貓>>觀後心得



2004/7/22 PM:7:30
 
從下午六點開始,不!應該說從好幾天以前,自從姐姐因為我說要幫她裝好遊戲就帶我去看“貓”。
 
“貓“-這個我曾經在國中的音樂課看過的-…
 
       這個我音樂課本上出現的名詞-…
 
融合了音樂、舞蹈、歌唱、肢體的一齣音樂劇,自去年開始,來台演出。
 
票價不斐是早就知道了,當然,當我上網偷查的時候,仍是嚇了一跳,第一是感激姐姐,第二就是我一定要好好的欣賞它!才會值得阿~呵呵呵!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在我們倆看完電視後,動身前往目的地──台視…..的對面“城市舞台”。據說是一個新的表演場所,姐姐也從來沒來過,去年的公演是在國家戲劇院的!
 
這個時間,也許是撞上了下班吧!明明不到10分鐘的路程,卻將近駛了30分鐘-…在車上就跟姐姐聊天囉~
 
直到-…
 
看見了台視,才知道,「到了到了~快到了!!」,就在社教館的旁邊,憶起社教館,小時候我還在這裡表演過勒~哈!之後因為還不到七點,我跟姐姐就繞道台視的正對面,欣賞一下節目海報。畢竟這些大掛報,不是隨時可見到的嘛!
 
“城市舞台“其實還蠻漂亮的!為了貓,他們連雷射光都是”CATS“字樣,還有還有,地上的貼紙以及旁邊的看板,通通成了貓眼,對著我們凝望。中間有個電梯,雖然是給殘障人士坐的,不過透明,給人很高貴的樣子。甚至樓梯也是唷!此生第一次覺得我有這麼高檔過勒~
 
七點鐘到了,我和姐姐才剛剛挑好紀念商品的POLO衫和明信片、導覽。就開放進場了!
 
進場的心情,是興奮卻也有點緊張的,尤其是當姐姐看到舞台的一剎那,驚叫了一聲!
 
「我每次看到舞台都很興奮!」姐姐這麼說。
 
我也笑了笑,我也覺得他等一下就會真真實實的在你眼前上映,就覺得很興奮阿!
 
我們坐到了姐姐早訂好的第10排座位,人們陸續進場。
 
發現──
 
來的都是老頭老媽=“=居多耶!怎麼會這樣~~不過也有一些小孩就是,漫長的等待,我拿來翻閱導覽。一頁一頁看著演員名單,瞭解這整個故事大綱。
7:30到了,我的手機也發出提示!(之前我訂的),幾乎大家都坐好好的,等待貓的出現,姐姐說去年就是開演前五分鐘,貓會從四面八方而來,蜂擁而上的衝上台。
 
我好期待喔!燈光暗了下來,廣播也請大家不能再入場了,這時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樣吧!不知道貓會從哪裡出現-…
 
「哇~~~!!!」就想姐姐說的,一隻一隻又一隻的“貓“從我們身旁經過,對我們笑著、看著。但是,我已發現,他們的動作表情,已經化身為表演者了!每一個舞動間,我都覺得,他們是活生生的一群貓呢!
 
燈光再度暗下,姐姐也趕緊提醒我,字幕在兩旁,等等要適應。我點了點頭,專心的看著即將要開始舞台、蓄勢待發的貓兒!
 
「砰!」想當然而,這是爆點,閃阿閃的,音樂也奏下,一隻隻貓兒彷彿接收了命令,出來舞動,他們唱著、跳著…
 
傑利可貓的盛會,舞動著~我永遠記得那個旋律,「傑利可貓~傑利可貓!!!」,太棒了!輕快的音樂,美妙的歌聲,精緻的舞技,讓我看的是一刻都沒將嘴角的笑意闔上(我是看了喜歡的東西,會一直笑的人。),有一點目瞪口呆?呵呵!
 
然後是一段又一段,介紹著傑利可貓家族的幾隻有特色的貓。
 
懶懶的珍妮點點很可愛,還為我們帶來了精彩的蟑螂踢踏舞。
 
而搖滾貓-羅騰塔格。他的魅力可不小,不僅長的帥,跟觀眾的互動也是讓人頻頻叫好,他跳下舞台拉著小姐跳探戈的那一剎那,真是令人驚羨,或是坐在觀眾席,叫那個先生起立~多麼有趣阿!我聽到旁邊的姐姐也一直笑著,她跟我透露-她最喜歡搖滾貓。
 
接著蒙哥傑力…跟另一隻什麼來著也很好笑!他們倆是小偷,雖然不怎麼正當,可是連幾個雙人側翻可讓大家的掌聲此起彼落呢!
 
我蠻喜歡老戒律伯的,因為他的出現,總給人一股安穩的氣息,好舒服,高大的身軀,常從我們身旁繞上舞台。還有,我喜歡他的原因~他出場的那些配樂好好聽!!!
 
還有那一位,我族期待她了“葛麗茲貝拉”,我記得以前音樂課看的影片裡,她出現時,總是給我一股哀淒的感覺…從她的詞裡,我也知道她是被遺棄的可憐人(更正:貓),於是,我很注意她的出現,這一次出場,她只是輕輕的出現,所謂的輕輕,就是沒有唱幾句,而且我看到所有舞台上的貓都在趕她,她是魅力貓耶!!!!現在卻落得如此下場,有種好難過的感覺。她的音樂也是我所有裡頭最愛的-…
 
上半部還有白貓跟那個胖子,然後最後一段就是葛麗茲貝拉唱了“回憶(Memory)”,這首超好聽又是描寫可憐處境的歌,中場休息了!!!
 
別以為,中場休息,大家都去上廁所,貓兒在休息!錯.錯.錯!貓兒盡全力的表演,在舞台前故意擋住工作人員阿、來到觀眾席嚇人阿!都是一定要的!有一位先生,位置在我們後面兩排,他似乎有點累,彎下身子,閉目養神,沒想到卻難逃貓眼,貓兒爬阿爬的,注意到這回事,就到了他面前,輕輕的將他搖醒。可想而知,那先生勢必嚇到了,所有在旁邊的觀眾可都笑著呢。
 
有一群小朋友,一直跟著那隻貓,真的是是緊緊的跟在他屁股後,小女孩一直想向他握手,他卻不領這個情,忽然轉身,著實嚇了這個孩子一大跳!然後他卻又一點都沒有慚愧的意思,倒是擺了一個POSE,一動也不動的看著女孩。女孩也被嚇得一愣一愣,不過可一點都沒學乖,貓一動,她又開始跟了!貓開始不理他了,轉著去向別人要東西吃!最後最後,還追著一個小男孩跑-…
 
玩著玩著,二樓三樓也出現了驚叫,大家心知肚明,貓爬上去了!呵呵!
離開演的時間越來越近,貓也朝舞台的方向奔去,放棄這些好笑逗趣的小孩子,他們得繼續表演!
 
下半場是一樣的精彩,又是一隻隻不同的貓。
 
鐵車貓,他的配樂很輕快,而由所有人道具組合而成的火車頭相當可愛。
 
葛斯-那個老演員,他訴說著他過往的演員生命,不禁讓人有點辛酸起來~但是他問了一句「Again?」,他希望再來一次,重現他的演技給新一代的大家看看,也算是他自己的一個夢!背景降下來,宛如回到航海時代了。他渾厚的嗓音,真適合扮海盜呢!還有他戲的愛人-那段真是經典!
 
兩個演員不甘示弱、勾心鬥角,葛斯先是踩著維多利亞的尾巴、又擋著她的鏡頭。不過還好,維多利亞也反擊了,搖著葛斯的尾巴,讓他唱歌時聲音晃阿晃的,又在他唱歌時抓他的肚子,當場破音,最後,兩人還以標高高因作為收尾勒!真是夠了~!
 
接著,一陣亂七八糟,麥卡維地出現,據說他是壞蛋的頭子,混亂的情形下,老戒律伯竟然不見了。
 
迷人的搖滾貓為我們請來了魔術貓-…
 
他也是一個經典!
 
一出現就變了好多魔術,他指的地方都是一個爆點,有一次指了沒爆,讓觀眾誤以為是失靈了、沒配合好,他卻轉向搖滾貓,請他給一點力量…“加持“他,「砰~」又爆了,看他的表演,真的要佩服他的舞蹈底子,一定很紮實,因為你看他轉圈的模樣,還有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精準、柔軟-…呵呵~好精彩!尤其跟音樂配搭的是如此完美,我很懷疑,「他們能分開嗎?」
 
他變個魔術,竟神奇地把老戒律伯變回來了耶~~哈哈哈!(雖是預料中事-還是有點小驚訝!),再來又是一連串歌舞表演,沒有一段是冷場的-…
 
終於到了老戒律伯要選傑利可貓的時候了,“她“又再度了出現了,大家一開始還是把他當細菌般排斥,在她美妙的歌聲下,以一曲”回憶”道盡她所有的心酸,也感動了大家,公認的-她就是那隻傑利可貓!!!!
 
老戒律伯抱抱她,對她所有的憐惜全寫了出來。
 
原諒了-…
 
都原諒了。
 
他陪她走上階梯,登上了那個直達雲霄的車子,感人的心情-…
 
最後一幕,老戒律伯出來唱著歌,提醒著人類,其實貓像人一樣,有感受、有姓名、有心情…這一首歌也是超好聽的,聽的時候我有一種滿滿的溫馨幸福感觸。落幕了!!!全部的貓兒出現,觀眾的掌聲連綿不絕…
 
姐姐還拍手拍到站起來勒~~哈哈!有趣-…我沒有盲從,我是等到多一點人站我才站起來,結果最後,大家好像也都站了︿ ︿
 
感動的結束,真好~~*
 
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演出,還有敬業精神(演這麼多年,不煩喔?),將音樂、戲劇、舞蹈融入的好讓人感動,我想他們要做到的就是這樣~就是這些!觀眾的掌聲應該就是他們的動力吧?!雖然票價高了點,但是對於能欣賞到這樣的表演,我覺得挺值得呢!嘴裡還哼著那些貓出場的音樂,10點左右,我們搭著計程車回家了-……

 

2018.03.03 LEXUS經典饗宴– 全本音樂劇《貓》觀劇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