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 17時間 日 場景 龍江路機車行
人物 我 製片 導演 攝影 副導 燈助
7/18海鷗依舊眷戀著寶島,雨的滴答聲再也不是傘下的浪漫。


早上七點半到音樂學院和張先生等著副導來,上器材。
八點左右到達機車行,開始四個小時拍三場的趕拍。

六人劇組所面對的是演員晚到
雨的滴答聲風的呼嘯聲
製片千里迢迢從通化街牽來的蘭蒂
沒有黃紙用雨衣來取代的黃光
沒有反光版用獎狀來補光
拿去磨鐵鏽才夠髒的圓圓的標誌
鬆垮垮的男演員褲子
機車行之犬的腳步聲……

「殺青!」

因為機車行要開門的緣故,我們時間就是只有四個小時。
所以十二點左右,我們就要結束了。
冷冷淡淡又帶點淒涼的中午,六人劇組和蘭蒂來了個大合照(雖然模糊了),算是正式殺青!
真是非常不如預期中感動的情況下結束。也許是我還得趕到另一個劇組繼續的緣故吧!
扛著攝影機和搜刮來的燈紙等等直接去北投拍傳影。這過程不詳述了,因為這畢竟是學程感想。

這星期天天拍戲的疲憊,大約八點多回到家,其實已經能感受到體力的不支。
想起我的正職,片尾設計之繪本圖一直到這個時間點
好像只有一是稍完整的,二到十都是相當草的草圖。
然而當張先生也告訴我他被鎖在外頭的噩耗時,我就更肯定我趕不完了。
大概到十二點左右,我趕出了五張左右的稍微精細版,接收了完成度70%的第一張稿(註1),大概後面就昏迷了。

狀態──皺腥瘂:總編對不起,我、我今天要交畫稿的時候睡死了!!(註2)

早晨六點多從工作桌前醒來時,繼續趕完剩下了幾張線稿和塗顏色
敲張先生沒反應,就知道皺腥瘂原畫之二應該也睡了。
接著,在九點多時有了回應:接收到可以繼續奮戰的通知……
然後就開始畫畫、睡睡、改改一直到下午六點,在導演送片出來之前,做出了一個有九張圖稿的版本。
交給了導演、攝影和剪接檢視,九點多,我掛了。

與皺腥瘂和冥魘大魔王對決的結果是我輸了,科科。



註1
基於本人能力有限,於是在選擇第一種片尾設計時,已經「邀請」美術系張先生來幫我完成背景(笑),特別在此感謝。
註2
周欣亞和旻彥為尋找蘭蒂中男女主角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