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我實在有點虧欠。
在資源豐富的情況下,又應該必須這麼做的情況下
我竟然電影還看得那麼少!

所以,其實我要說的是我最近有在看!

珍愛來臨、髮膠明星夢和重溫傲慢與偏見。
不過由於我實在不太會寫影評,所以如果被影評人看到我可笑的論述可別介意。
能學著評論與表達總是好的:)

先說說

「珍愛來臨」
有人覺得基本上這種電影,就是適合非常對英國文學有高度興趣的人去看。
然而,一個圖傳系和一個英語系的人去看以後
究竟會產生怎樣的看法?

就我的淺見,我覺得:並沒有感動我。
音樂的帶動是一個問題、
鏡頭的處理也沒有特別讓人感動、
風景普通、
男主角普通XD"
開頭有點悶。

我認為尤其是這樣由文學改編的作品,更應該強調的是感情細膩的刻畫和一些小動作之間表達的情感。
但珍愛來臨並沒有賦予我這樣的感覺,被感染的力量。
甚至我會覺得女主角跟呆頭鵝在一起也沒什麼不好XD(長得也不錯)

而我們英語系的同學,第一個挑的毛病,就是美國女主角的英國腔
再來也是覺得劇情不夠、前面悶,並沒有推到高潮。


還有一個相當嚴重的問題……

在黑幕白字都上完後,上了一行


「翻譯:王同學」

全場噗嗤笑出來,警惕各位,名字要就打出來吧,王同學是誰阿!破壞情緒。

 

「髮膠明星夢」

這學期因為有劉桑的課,總會聽到他提很多電影
髮膠是其中之一,他又言:歌舞片讓人看了很開心
絕對和產生的年代有關。

這的確是,女主角一起床就開始唱歌
對社會、世界、現實充滿著希望。
我也和阿季提及:這絕對是一部能提升胖子自信的片!
但她更正:不只胖子,還有黑人、以及備受歧視的弱勢們都能在這裡找到力量。

女主角崔西的開朗與自信、樂觀積極是我很欣賞的、
好朋友潘妮的傻傻個性也掩護好友也是我愛、
而約翰屈伏塔的反串很棒、他老公也很搞笑。
男生部分相對於阿季喜歡林克,我比較喜歡黑人賽維

如劉桑所言,
片子裡每個人都有獨立的性格、追求的夢想。

而他們集體上街頭抗議的時候,我還是蠻感動的。
只想和平的心願。
歌舞片就是在唱唱跳跳之中就能解決這些問題
如果現實也是如此該有多好呢?

還有,雖然整部片蠻開心的,但……
一噴髮膠,我還是想到氟氯碳化物啊!!!

http://blog.yam.com/58107202/trackback/12654483
引用一下: 「其實髮膠明星夢也許不是一部能名留青史的大作,它的確也有很多劇情上的缺點。但是我覺得,歌舞片的主要魅力是在於能夠讓看的人感受到那份生命的熱情。散場後我和妹討論著在主角們在大街上唱歌其實都是內心的自白。想著那份想大聲宣告的心情,你也許就能從中獲得感動。」

           

「傲慢與偏見」

記得看完「珍愛來臨」時,還不斷地拿它與「傲慢與偏見」作比較。
沒想到隔週當我上性別議題時,就放這部電影。
當然,我也就好好地重溫一遍,也會更針對細節去看。

果真,我覺得傲慢與偏見給我的感動是比較大的。
無論音樂、風景、運鏡的細膩、氣氛營造

例如:


跳舞時換著換著就只剩下兩人
在舞會場有點混亂的穿梭、尋覓

特寫手部來描寫漸漸萌芽的情感
面對夏律蒂的選擇,在鞦韆上的躊躇
姊姊內斂的表達到最後發自內心的笑容
達西從一開始的傲慢到按耐不住的神情、語氣和壓抑
伊莉沙白從偏見的態度到最後對父親訴說時,那種很矛盾卻真誠的情感


以及在莊園的景致、女主角獨自思考時的大全景
達西選擇在下大雨的午後告白 (這非常有劉桑說的氛圍)
和 最後在晨曦那光很和煦地灑落


對我來講,這些處理都很不錯,外加音樂該激昂時有拉起,能抓住觀眾情緒點。

還有……就是Mr Darcy還是比較帥!(謎:這一點可能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