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芬蘭Ice land 07.08.28
 
  古城區。一早我們就前往古城區,和市區不同,它有一群紅色黑屋頂的小屋。看起來小巧可愛,也和精品店的步行區不同,這條街上賣的多是些手工藝品和小東西。中途我還經過一家賣蠟燭、餐巾紙和花的店,十分漂亮。尤其是它是照著顏色排的,整個店紅色的一區、橘色的一區,藍色的一區,很有浪漫的感覺。
 
  還有一間經大火IMG_3759燒毀的教堂,正在重建中,前面的佈告還有拍到大火的畫面,很驚人。
 
  從遠端看古城區,還有用花排成的字,一邊寫著「1346」,一邊寫著「2007」。呵,真的是古城啊!算起來古城區,應該說芬蘭的物價稍微低一點,比起挪威、冰島搶錢的方式,還比較有人性。不過如果說到那手工編織的芬蘭毛衣,那又另幫別論了,一件大概都是一萬元台幣左右,唉,就知道為什麼我都買T恤了。
 
西貝流士公園
  離開古城區,我們到了西貝流士公園。顧名思義就是紀念芬蘭作曲家西貝流士的地方,不過我也是回家才把古典樂翻出來好好複習一下的。公園裡最著名的是一座不鏽鋼管的雕塑和西貝流士的肖像,其實很像當代藝術。據說如果陽光直射在那不鏽鋼管上會折射出很美的光線,可惜我們來到的當天有點陰,就沒法看到閃閃發光的鋼管……不!是藝術品。IMG_3771
 IMG_3770

岩石教堂IMG_3798
  話說岩石教堂真的很不像教堂,他的來由就是以前有一大塊岩石檔在路中央,大家都拿他沒辦法,徵求人能搬走他或是……於是有年輕人就自願試試看,後來用炸彈解決了這個問題,然後直接沿用此造型設計成教堂,於是稱為岩石教堂。它雖然是個教堂,但沒有傳統的塔尖鐘樓。裡頭依舊有禮拜堂、風琴,卻較其他教堂氣氛來得輕鬆許多,在教堂裡往上看還會看到一圈一圈的銅線,是很特別的設計。
 
  我們因為提早出來,在外頭就往上爬,像在爬山一樣,重點這可是教堂上,有種特別的感受。
 
東正教教堂IMG_3825
  IMG_3827
        在第一次參觀教堂時,領隊就有和我們解釋基督教、天主教和東正教的差異。東正教對我們來說是個歷史名詞,曾經在很遙遠的時候,我還搞得清楚它是那裡分出來、哪一種人信的,到現在我已經忘卻……


  不過以前課堂上也沒有教過他和一般的教堂有什麼分別,現在才知道原來東正教教堂上面是洋蔥頭。進入室內,布滿肖像畫的牆壁和禮拜堂更是不一樣、十字架都不一樣。東正教的十字架是兩條橫的(上短下長)、一條直的IMG_3858,橫桿之下還有一條斜的,分別寫著名字、罪名,而斜的那條朝上是天堂、朝下是地獄。這間教堂也很特別,至少也讓我感覺到相當不同的氣氛、學到了宗教底下的細分。
 
  在碼頭邊,我們逛著五花八門的市集,看著琳瑯滿目的小東西、大量到噁心的小吃、調皮的海鳥,自己都覺得很愜意。不過這個市集沒什麼好東西,還帶點海水的腥味,怎麼讓我想到香水……反正都是這種看來很美、卻充滿臭味的地方。
 
詩麗雅號
  沒多久,我們便要體驗這趟旅程中唯一的移動旅館?也就是渡輪,應該說是小型的郵輪吧!沒有豪華郵輪的游泳池、更不用穿燕尾服、小禮服,卻還是食衣住行育樂具備。我們住在十樓,七樓是百貨公司和賭場和餐廳、六樓是超市、八九樓都是房間,甲板在十三樓,而房間還很剛好的是爸爸以前船上的號碼(笑)。
 
  忘了說,上船前就像機場一樣有航廈,大家帶著簡便的行李(大行李是上船前就送進去)上樓,準備上船。而且在登船的門口還有專業的攝影師幾乎一位一位幫你拍照,你以為是什麼?大約晚餐時間,他們會將拍好的照片全部沖洗好,大大小小,全部擺在七樓的牆上,喜歡就可以買下來。不過這次我沒有買,因為照到我是跟一個外國人,而且拍得好醜(重點)。這一招還蠻厲害的,跟遊樂區一樣。IMG_3868
 
  為了等開船,我們登上了十三樓的甲板,在船頭佔了個好位置。這個位置還可以看到方才參觀的建築,東正教教堂、前晚下榻的飯店……等等,解了纜繩、叭──的一聲我們準備開船,從這麼芬蘭灣出去,航向瑞典。





IMG_3945

當然在船裡有什麼娛樂,除了甲板看風景、就是超市購物,再不然就是……賭博啦!俗語說賭光輸光、為國爭光?我可沒有這個膽識,不過還是想玩一下,當然還是簡單的拉霸囉!難不成去玩俄羅斯羅盤、梭哈?雖然賭博片看了很多還是菜鳥,今晚我睡在隨時可能夾到牆壁上的床,望著小小窗外皎潔的……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