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芬蘭Ice land 07.08.26
 
  今天的目標是,趕路到芬蘭。
  DSC01044
       所以一大清早我們就開始搭車,中途還有經過撒米人的帳棚,然後下來照個相。然後,接下來的時間就是期待通過挪威和芬蘭的國界,快到的時候我們一直在期待、期待會有一條線然後我們跨過……不過,事實上什麼都沒有,因為深耕簽證的緣故,使得邊界上的衛兵都撤了,什麼都沒剩下。過了一座橋,領隊要我們仔細看藍底黃色星星的歐盟標誌,然後,就結束了,好空虛阿!!
 
  這裡位於芬蘭的北方,跟首都赫爾辛基差了十萬八千里,倒是真正在芬蘭的這一刻(因為之前有入境赫爾辛基),我開始觀察,它究竟有沒有如傳聞中所說,是個千湖之國。事實上還好,可能是因為所走的路線沒有那麼多湖泊;只是我有印象的反而是這一段公路長得十分相像,一段平坦的又一段來個小起伏,不知道在玩什麼把戲! 
 IMG_3623
  為什麼要空格了?因為今天實在太空虛啦!空虛到我不知道怎麼湊字數,我們今天的目的就是趕路去芬蘭的三溫暖飯店。
 
  一到的時候我實在很納悶,這種宛如小木屋的房間會好嗎?在開了門之後,給了我很大的驚喜!天哪!是樓中樓,爸媽的驚訝不亞於我,樓中樓的設計非常棒,而且上下都是雙人床,外面還有個小陽台。浴室則是淋浴還有……蒸汽室!
 
  說到這裡就一定要稍微介紹一下芬蘭浴了,簡單來講就是岩燒嘛!傳統的芬蘭浴就是烤熱一塊石頭,然後再加水上去,加得愈多蒸汽愈多也愈熱,等烤熟……不,是感覺到熱之後,再出來衝冷水,可以說是暢通毛細孔(XD)的一種方式啊!
 
  一開始鬧了一個笑話,因為領隊在解釋這個三溫暖始祖時媽媽沒在聽(領隊在講妳都沒有在聽!),沒在聽的下場就是:她打開了蒸汽式的開關,有感覺到稍有熱氣,但實在不太熱阿!一切都是自己玩得高興就好。冷落了一旁備好的水瓢……而再被我們揶揄是乾烤之後,終於開始正統的蒸汽浴。我尤其愛這個加水的動作,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快意!最初因為門開關太頻繁導致熱度不夠,也通通在我一大瓢之後解決,熱氣從石頭爐上襲來,呼殺~

 IMG_3619
  
        三四趟以後我已經駕輕就熟了,沖冷水也不覺得冷啦!我跟老爸還很勇猛地包著浴巾就往陽台一站,因為覺得吹個冷風應該更暢快!果然,最後在沖掉身上的汗水,泡杯旅館提供的巧克力,真是太舒服了。
 
  第一次有度假的悠閒感受,伴隨著外面已經零下的夜,入睡。




IMG_3620IMG_36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