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冰島Ice land 07.08.18
 
  聽說冰島很美,在來到冰島之前媽媽的MSN狀態就不斷給人洗腦加宣傳這件事,所以說,越多人說越是不信邪的我當然要擦亮眼睛看看,究竟有沒有那麼美?


 
  那是我印象深刻的一段,通常隨著飛機降落,我會先看到海再看到農田或村莊,最後看到有一些住家,然後是跑道,但是這一次在飛機著落的一刻前,每個人都望著窗外荒蕪的一片傻眼,沒錯,那就是冰島,一個看起來像是廢石堆的地方。
 
  記得來之前老姐就說過:「聽說冰島跟格凌蘭島名字應該互換。」有沒有那麼誇張。在我心底的想像,大概因為是夏天,冰島可能是些光禿禿的山吧?偶爾來幾塊浮冰,所以降落前那片景象更是令我震驚,有好大、好大一片的土地看起來就是像月球表面,凹凹凸凸沒有生氣,我真的可以想像是火山蹦出來的這片島,一塊塊就這樣誕生的玄武岩。
 
而我們的行程安排是:一下機就直接殺到溫泉去,說實話對泡溫泉的興致實在不高,去過日本幾次都沒什麼在泡的,跑來北歐泡有沒有搞錯?
 
  IMG_0980怎麼樣都想不通幹嘛泡溫泉的我們,卻在看到那一片淡藍色像是蘇打水般的的之後豁然開朗。
「那裡怎麼是藍色的?!」
「不是藍色的怎麼叫做藍湖?」領隊說。
 
大夥兒們飛也似的衝向前興奮起來。說來也沒那麼誇張,只是感應式的手環很新奇罷了、淡藍色的湖真的有點給他漂亮就是了。
 
泉的水並不很燙,唯有在洞口還可以滿足太太們的溫泉癮。
 
來北歐的第四天,皮膚已經變得乾燥,剛來的時候都覺得還好,應該是皮膚的油脂還在,面對於這樣的乾燥氣候,還覺得挺舒服,但到了今天,臉上已經開始出現脫皮現象,依照媽媽莫名其妙的理論。
 
「妳就把溫泉水拍在臉上,讓它咬一咬就好了。」
「咬什麼啦……白癡喔!」
 
自己講完媽媽自己笑得很開心,真是受不了,不過我們一家人還真聽話,連爸爸也讓它咬了。脫皮的臉頰碰上了溫泉水真的有陣陣刺痛的感覺,媽媽一直在旁邊說:「等一下咬一咬就會好了」,煩。
 
  忘了說,這裡的溫泉著泳裝下水,不像日本都要全身脫光光才放人的,其實有一點像游泳池,人很多,水的高度也由淺入深,更多的老外跑到有白色岩石的地方,摸了點火山粉,把自個兒臉塗的白白的,畫面十分歡樂。
 
集合的時間是六點,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我才沒有興趣也沒有耐力全躲在這個池子,五點左右,我們就上去換洗了。
 
走回門口,記得方才進入室內前有看到那丁點「藍湖」,因為其實溫泉水比較偏綠,還沒有在外頭看到的美,原因可能是……黃+藍=綠  有什麼是黃色的我就不知道了(狂汗)
 
IMG_0963沿著門口延伸出去,我原本以為只有丁點大的小池塘,沒想到是一區,這也許是到目前為止,讓我最讚嘆的天然景觀,淡藍色(依色票名表示應該是p16或p18 <<硬要講XD”)的湖水上面飄著看起來很像浮冰的岩石,如果它是杯飲料,就是一杯看起來很沁涼有著淡淡薄荷味的調酒,讓人愛不釋手,恰巧冰島今天的天氣陰陰的,那延伸出去的雲朵是灰黑色的,好像更把這片美好的景觀給對比出來。
 IMG_0909
  值得一提,這裡的地踩來很不踏實,軟軟的就像鋪了地毯一般,很舒服。
到哪裡總是會發生一些笨事情的我,這一次的遭遇是讓外國人看不下去。我引以為傲的定拍技術,讓我有信心沒有腳架也可以固定住相機幫我們一家三口來個合照,沒料到就在我喬了幾分鐘之後……有位外國人拍了拍我的肩,可能說了:
 
「Can I help you?」
 
  爸媽笑了笑,我只好把相機遞給他。唉呀,失敗啦!
 
  就在不知道殺了多少底片(記憶卡)之後,也到了用餐的時間,這時候的陽光是黃光,不如正午太陽的白熾顏色,若用台灣的時間比擬,大概是下午四五點鐘,其實我並不喜歡這個時間,因為接近天黑。(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唯獨今天冰島的黃我卻意外地不討厭,可能是因為那並沒有想像中的炙熱,或是說這樣的色溫,反倒給了冰島一點點溫暖吧!
IMG_10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