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丹麥Denmark 07.08.18
 
  其實,我們待在丹麥的時間並不長,就在今天下午,我們便會離開這片土地,當然我更珍惜在這裡的分秒,用盡我全力捕捉。一直有人問我北歐的天氣如何,宛如這個早晨,我穿了件薄外套在室外活動。只覺得稍有涼意,倒不至於會受凍什麼的。
 



新港NDSCN7936yhavn
  今天的第一站來到新港,新港究竟是哪裡?也就是明信片最常拍的地點!看似平凡,只是一棟棟的房子,可是卻讓人覺得很可愛,因為每一棟都是小小的,沒有氣派的裝飾、更不是擁擠的摩天大樓,一幢幢接連在一起的彩色小屋,就好像擺在我們家酒櫃裡那些小小房子。
 
  老師有沒有跟你們說過,為什麼這些房子顏色都不一樣!並不是因為不喜歡和別人「撞屋」,同樣形式的建築另有一番風味,只是古早時候沒有門牌,政府規定大家必須建造的不同而有所區分,天哪。又上了一課。好在這個美麗的運河沒有塞納河那麼「香味」四溢,讓我們可以悠閒的走一段。
 
國王新廣場
  發現我很喜歡待在廣場,尤其是很少人的廣場,不是柏油路,而是由岩石拼成的路,總給人一種異國風情的浪漫,這個廣場有一個很大的錨,一開始我的角度一直看不出來到底是什麼東西,最後才發現它是一個很可愛的大錨(笑),說到底我對於地名無法熟記的毛病又出現,所以才要打網誌順便加深印象,為了不能總是寫著不知名的廣場,我特地查了一下,到底是什麼廣場?
 
鍵入 廣場_
「也太多廣場了吧……不行」
 
鍵入 丹麥廣場_
「呃,有進展,出現了市政廳廣場和國王新廣場」
 
鍵入 市政廳廣場_
「嗯,看起來不像」
 
鍵入 國王新廣場
「欸……也不是的樣子……怎麼辦?心理下了一個決定。」
 
鍵入 丹麥  廣場 船錨
「就是這個!」
  點進了網頁,發現照片裡頭的船錨和我照得一模一樣,原來這裡就是國王新廣場的盡頭,厲害吧!(謎:妳為什麼當初不把地名記熟就好了……)
 IMG_0782
  當我回頭時,才發現馬路的那一頭,有更吸引我的東西正向我招手。一顆顆像是大彈珠般的透明罩子裡,究竟放了什麼東西?我猜測著……近看以後,才發現裡頭全是充滿設計的產物,真恨不得可以飆過去一顆、一顆細細品嚐,可惜時間不夠,經領隊證實這些東西全是有名的設計師,他們擺在這裡蠻常一陣子了,更令我訝異的是這裡其實是昨天徒步區的出口,早知道就穿出來看了……昨天逛到盡頭的時候還以為另一方什麼都沒有,就失望地回頭走了。
 


皇宮IMG_0718
  沒能停留太久,今天要見女王!丹麥國旗隨風搖曳高高掛著,這代表女皇在家。不過醉翁之意不在酒,我更愛的是外頭的皇家衛兵,喜歡他們這樣的帽子很久了(毛茸茸的),終於有機會看到真人版!我迫不及待地要找一個來跟我合影……
 
  這裡讓我體會到大家都是外貌協會的,長得好看又具有親和力的哥哥喀擦聲絡繹不絕,還特地停下來給我們拍,而臉臭又長相普通的,不曉得是不是終年缺乏人氣,自己走自己的,我總覺得我走近他時有一股殺氣加怨氣呢?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嚇到他了,因為我想要近一點的照片,就很不怕死地衝了上去,站在他附近,據老爹的說法,他一直很緊張的看著我,恐怕是害怕我對他不利吧!(謎:當然啦!)
 
  而且衛兵的可愛不僅於自身造型討喜,他還有個可愛的家:鉛筆,我其實一直很想躲進鉛筆裡的,只是真的還是有點怕我被他一槍打穿腦袋,才肯放棄了鳩佔鵲巢的行為。
 
小美人魚DSCN8004
  揮別了可愛的衛兵,我們到了丹麥的重頭戲之一,小美人魚雕像。這又是安徒生大師的作品之一,據旅遊書形容:「他聳立在浪濤拍打著岩石哥本哈根的地標,外貌是依照曾扮演人魚公主的芭蕾舞家所刻」,由於模特兒的腿很美,所以捨不得雕上鱗片,觀光客都愛她側坐時楚楚可憐的模樣,有權世界被拍最多照的銅像之稱。
 
  遇見這個銅像之時,和往常的觀光地點一樣,佈滿了人潮。從人與人之間的縫隙,我看見了她,在那岸邊,低垂著頭。
 
  不平靜的海岸邊充滿了觀光客,人擠人地想要搶一個好位子拍照。美人魚本身很生動且惹人憐愛,但我想更是因為周遭環境的配合,在海岸邊的她才更顯得栩栩如生吧!如果可以的話,說不定我會想一個人坐在這岸邊,靜靜聽著浪花拍打著岩石這樣的自然旋律和欣賞著那從背面來的、柔和的側光灑在美人魚身上的模樣。其實,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對我來說,那已經打擾了那棲身於海邊的銅像DSC00026了。

 
  在離開丹麥之前,又回到了廣場,原諒我不確定是不是同一個,但早晨的這裡還是寬廣又安靜,偌大的廣場只有我們一行人,呼吸著新鮮空氣,隨意地坐在旁邊的階梯,是多麼愜意的一件事呢!
 
記者:「請問妳有沒有什麼話想對丹麥說呢?」
林:「再見了,丹麥!」
記者:「以後還會想再來嗎?」
林:「會想,至少要讓我看完那些大彈珠!」
記者:「聽說丹麥某方面很開放妳知道嗎?」
林:「有聽說……剛剛還看到宿醉的疊在一起(爆)」
記者:「!!!!那請妳說一下……」
林:「對不起我要趕飛機了,真的很抱歉……」

IMG_06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