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
今天狀況比較好,把一些事講一下

昨天是新生訓練,雖然只剩一天還是很累,尤其我又"破病"
早上先是到本部的教室集合,看到了上次迎新認識的喬茹^^ 感覺真親切
我擔心的制服問題沒有發生,大部分的人仍就是乖乖穿著襯衫+卡其裙的,反正,我不是異類就好
後來美麗的教官出現,那種感覺很像以前中山的教官,人很好的感覺。

下一個行程是繞日光大道~~(聽起來很大對吧)唉,其實就是學校後面那塊小草皮………
圖傳好像按照慣例的走第一位,路旁充滿著社團宣傳的聲音圖傳也是按照慣例的坐在講台的前面、中間……哈哈||
接著就是聽一堆各處室介紹直到中午。

回教室吃便當,見到了97級的直屬學長(得知98級學姐休學了@@)
由於我牙齒痛、喉嚨又痛……所以飯跟菜都只吃了一兩口,肚子很餓卻眼睜睜地必須把它倒掉QQ

學長「有那麼難以下嚥嗎?」
我「沒辦法我牙齒痛…」
學長「這時候就應該說用吞的也要給我吞下去……」(真狠阿)
其實我原本想回:我喉嚨也痛啦=□=

下午的行程真叫人受不了,原本排定是系主任、系教官、班導師說話的,後來就隨便說了一下把我們帶到綜合大樓去聽工廠安全,聽三個小時耶!都在講化學、物理、生物……什麼造成的職場傷害,真的很無趣…

中場休息時間和詩涵(沙拉)出來和學長聊天,又對選課更了解一點囉~
努力熬到快五點,大家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到系裡的視聽教室,開始收資料…由於我的座號很後面所以很久才輪到我,

*9/23
選課如同作戰
果真沒錯,我七點多起床就開始做準備,滑鼠加鍵盤的功力還是到九點15分才進去
不過還好啦,除了通識第一志願沒搶到,其他我也沒啥好搶的,都是系上開的課
只是早點做完早點安心~

雖然說 滿堂彩 但學長說正常啦!而且物化英沒啥問題的話,圖傳不算累啦!他大哥還輔系化學呢 厲害


*9/24
體檢
還是請了媽媽陪我去,身體實在不好,好倒我覺得會暈倒……
第一關:填一堆資料
第二關:看牙、看肌肉、檢查視力
第三關:抽血(抽手背、用小針)、驗尿
第四關:X光

血壓、色盲、身高體重、聽力

*9/25
開學第一天
課: 計概、國文、化學

計概的老師感覺很棒,可以學到很多的感覺,但是相對的也要付出努力
因為作業也很多,我們要學的是C++程式,我去瞄過作業了,小恐怖……

國文老師蠻有趣的,但不喜歡人遲到,看來以後我們不能跟計概老師多聊
因為開學第一天我們就遲到了,和喬茹、佳穎一起從圖書館校區充到本部

中午和沙拉、喬茹、小丸子、家楨、雯倩去買東西吃,還到他們宿舍參觀
好像軍營阿………好高好高的床,看起來很硬,設備也小舊|||

化學老師講話有點不清楚,我只確定的是他換了一本課本,是原文書
而且這本原文書就是學長姐都沒有的去年出的也找不到中譯本
然後抽籤準備要分組報告,報告什麼啊心得,化學哪有心得阿!
不過幸好講了一節就放人,耶~~~


*9/26
課:圖傳基礎技術、微積分

圖傳基礎技術的老師是面試時候有出現的,他說他都在假笑XD
這堂課只有影視組,老師說這堂課會讓我們玩玩軟體:photoshop、dreamweaver還有剪輯軟體……等等
然後會讓我們帶著相機出去拍照,拍回來再做一些影像處理,也會拍影片,看看我們手晃程度之類的
最後還有會去公視參觀,參觀別人的拍攝情形
九點的課他也講到十點半就放人,真好

不過微積分是下午兩點耶……我和喬茹到處亂晃
從圖書館校區晃到本部又晃到美術系,最後索性搭公車去分部!!
分部環境不錯,很安靜,跟本部人滿為患比起來,那裡比較悠閒,車也可以開進去。
不過人也看起來有點沈重,理學院的都這樣嗎?
還有小池塘和小叢林耶,以及可以坐下來冥想的椅子……
本部絕對沒有,因為人就可以擠滿了……

微積分老師相當的討厭,我覺得他根本心不在焉,在對著誰講話阿?
而且他竟然講一講買書、還有評量方式以後……
就說:開始上課
挖哩咧……沒有買書耶,大家都沒有預習耶
就開始講,第一節課還聽得懂,是一些高中後面的極限概念
下一堂開始,他就開始講極限性質和證明了,昏倒
大家都沒有睡覺很努力的在抄筆記………但是但是
證明真的很難耶 (囧)

*9/27(三)
課:週會、導師時間、通識(新聞媒體概論)、基本設計
首先,我們有七八個被班代遺棄的小孩,被騙到了綜合球場參加了週會……
還穿著難以行走的制服,後來大叔學長才叫我們45分開溜,回到系裡的階梯教室

然後就開始介紹系學會以及系上球隊,導師講了一些和我們不是很相關的話之後
開始隨機自我介紹,有些同學們也順便抱怨了沒有學長姊認領這件事,終於逼出了不少人
然後呢有一點點delay所以10點10分上課鐘響,大家全部衝向通識阿………
我已經很幸運了,通識教室在教育大樓,在圖書館校區,而且還跟馥瑢一起修喔^^(雖然她可能要退了)

老師跟我們打聽的一樣,作業多份量不輕,但是收穫也很多,老師自己講:這不用說了,我知道XD
只是沒考試,頂多時事測驗,其他都是報告,他說他面惡心善,保證下次會去掉一半人
因為今天我趕去的時候,已經坐滿了,才問到學長椅子哪來的他說原本就有,勉強塞在一群男生中間||

感覺上蠻活的,也因為是新聞媒體,所以不會用老教材,很跟得上時代
老師也稍微講了一下很多片子的置入性行銷:我的秘密花園、求婚事務所……
也問了多少人看過公視?人數出乎他意料,他就問:是因為危險心靈嗎?大家笑
哈哈,也許吧,像我也很愛危險心靈,大部分人還是因為連續劇吧
孽子、人間四月天、橘子紅了、大醫院小醫師、危險心靈……
也提到公視最高收視的孽子到1,可是意難忘到7 蠻值得思考的

還有一個我跟馥瑢感觸超深的,他說電視給大家的影響,同學會是什麼?
是一群人到一個家裡,一群人坐在電視前面看電視,哈哈哈|||
上次到小胡家好像就是如此,裡面看卡通、外面放影片,晚上還有人看棒球。

最恐怖的一項作業據說是要我們打電話到電視台罵人!我不知道他要怎麼確認我們有打…
不過聽說電視台也習慣了,有時候都會問:你是師大的吼?陳老師的學生吼
他還告訴我們0800的電話可以常常打|||他說他在外國都這樣練英文的

他給了我們一項功課,我聽了好害怕QQ
從明天開始……

四、五:不能看報紙、雜誌 六、日:不能看報紙雜誌不能聽電視廣播 一:前面的都不能做然後不能上網=□=
然後星期二把這些感想記下來,星期三做為課堂討論

這這這簡直抹煞了我所有的休閒娛樂阿~~~怎麼會這麼恐怖阿

基本設計的老師讓我知道她很厲害……
但是連講三節、忘記下課和不斷地講她的光榮史讓我覺得很想睡覺
從她念師大開始講、講到念師大研究所、到法國念博士前、博士……
然後很多計畫和遠景,我一度以為她是把我們當她應徵教師的教授啦!
而且她認真到不敢提早放人~累死我們了

四點下課,七點還要聽啦啦的說明會
我決定先回家睡一覺.....
學長姊放了他們去年的影片--兵馬俑
真的蠻酷的,看到他們那麼努力覺得很感動
後來老師出現,也和我們講了今年的主題----嗶-----消音!
當然不能透露,哈,不過那老師真的很有趣,也稍微教了我們一些動作

有點累的一天~

*9/28(四)
今天一大早就是物理課感覺真不好
幸好這位老師我覺得還ok,它拿出了用書,有一股熟悉的感覺浮現……
看它的封面就知道我們家有,堂哥給我的一模一樣,我省錢了真好
然後他講了評量方式,我跟喬茹都想到以前女校都還有老師庇佑這一招
真槍實彈來考物理,希望我們還有救><
然後班代開始收錢等下準備去拿書、場面開始混亂、老師開始點名
說誰誰誰是名校,這個不太有名?!然後又說開玩笑的
聽到商科畢業的又說:以前沒唸過物理?
同學搖搖頭後,老師說你完蛋了XD 怎麼這樣
後來就很有良心的提早下課了,一群學長姊進來宣傳迎新
最後班代把無敵厚重的原文書發下去
大家就開始拖著它走………

我跟喬茹跑到圖書館,殺到畢冊去
我很精準的一下子找到小胡,又找到曹雅萍、敏媽還有陳智弘
原本想要找國中老師何玫貞,但是我不確定她幾歲,找不到
畢冊很有趣,因為以前的老師大多是師大畢業
所以當然會看到很多認識的啦XDD看她們大學呆呆的樣子~

下午的課又是王健華的,其實我蠻喜歡他的啦
講一講評量方式就放人,而且語調很舒服

原本想說去看聖獸、韻如、詩慧、湘林打排球的
但他們因為太陽太大做罷,我就只能乾等四點上軍護

這堂軍護都是人發系的啦!!!還看到肅柔,呵呵
後來老師來了,一開始我一直覺得她聲音太小
其實是因為大家都在講話
我蠻喜歡她的,她的背景很出書意料,可是卻又是這麼自然的成述
比較不會有自誇之感,舉的例子也不錯
而且他五點半下課,有問題才要留
真是完美的一天

*9/29(五)

今天匆匆忙忙地趕到教室,氣喘吁吁地坐下就開始考英文
阿=□=我犯了全天下懶鬼都會犯的錯……最近英文真的很怠惰
太久沒考試真的都忘記了,前面看太久,感覺後面閱測簡單一點卻沒寫完……

然後是英聽,唉呀,這個早就看開啦(拋)
不過對我自己而言還算好了,至少沒有從頭不懂到尾…
真的很怕編到初級班裡去QQ

接著是大傢伙一起到正302去上歷史,這個老師好像很搶手
因為班上是爆的!老師說必須平均分配,所以沒有選上的就到隔壁班修石老師的課吧因為還沒滿(汗)
還有分部的跑來耶!可見她多搶手
走了一批,還是發現有漏網之魚,於是老師就說只有幾個的話那她還敢加簽
基本上沒有考試,成績是一次分組的報告
其他還會帶我們參觀博物館要我們製作學習單之類的,感覺還不錯
說明完上課方式、分完組就下課囉
我和佳穎、小喬、雪惠、家禎到宿舍去玩,雪惠要我和小喬爬上去一解宿舍不會頭碰腳的問題!

十一點多就去佔地餐的位置,昨天有到這來吃飯,但是沒有吃他們的飯
這下子跟地主一起來就吃吧,拿著餐盤開始拿菜
我真的沒有想到那個量……我承認
因為一般而言我喜歡吃多種類但每種一點,然而地下餐廳去不是……
每一種都給我一大陀=□=,飯無限吃、湯無限喝、飲料無限喝
最後膩到吃不完QQ對不起,我很難得浪費的人最近卻浪費了兩次(一次是新生訓練)

結果我們吃完才十二點吃頭,跟著他們又回到了宿舍,最後決定……
   睡午覺!
一直睡到一點四十幾分,我們才稍微梳洗到操場準備上體育

體育課真的有累到,或許是太久沒有在陽光中曝曬
然後老師講完要上什麼以後要我們跑操場
你知道一圈四百,所以「我們只跑兩圈」聽起來很少實際上就是八百(倒)
跑完以後做伸展操,筋骨有活絡到
最後開始打籃球,呵呵,這個就很熟悉了,很像高中的時候,感覺很棒^^

耶,今天課只到四點,他們回宿舍,我就回家囉!

一個星期的結束,大學生活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