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之旅》第三天  060723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領隊身分:

  身為領隊總是想把行程控制在自己想像中的範圍,但是就跟我的信念一樣: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我們是在六點半起床了,不過卻在九點出門,沒關係!出來玩就是一個隨性。我們更悠閒的在飯店裡玩著好笑的虛擬高爾夫球、然後在市區享受著早餐,才出發到南寮。

玩者身分:

  說到虛擬高爾夫球,真的是一個不怎麼好的經驗,我們是很順利地開了機、開了單槍,而且遵照上面的只是操作,但是……到底怎麼揮杆阿?我跟小怡如還有青蛙研究了許久,有幾次試驗能把球給打出去,可是它很難受控制阿!感覺上我們無法想像它飛的方向,最後還是放棄,怎麼這麼難玩阿!!虛擬實境──要是我以後有機會接觸到這部份,我一定不能讓它這麼難上手。

啊啊啊啊啊啊……

玩者身分:

  搭15路公車前進漁港,前面有提到新竹的公車站名都非常簡潔有力,所以我們到的那一站叫漁港。只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我們到了最後一站還不知道要下車,讓司機問我們究竟要到哪裡去,才被趕下車,然後就朝著司機指的方向前進漁港,這一路上看到了非常了不起的東西呢……

「家祥汽車服務中心」

  姿吟聽到這名字差一點摔倒呢!果然是陰魂……不不不,是時時刻刻都陪伴著我們呢!後來走近租腳踏車的地方,看到更大的招牌,這下大家就忍不住要來一張照片了,家祥耶……怎可以不照張相呢?

  其實新竹人應該覺得我們很怪,繼我們在花市對著思樂冰拍照之後,現在又跟家祥汽車拍照,這些小孩究竟是怎麼回事!

腳踏車行程→玩水



領隊身分:

  在第二天我們就聽到有颱風要來的消息,而且出門前爸爸也有叮嚀過,有沒有要玩水,要玩水要特別小心,服裝什麼也都要準備,我原本信誓旦旦地說沒有,只是自行車之旅!不過再次應驗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我們租了腳踏車準備騎那十七公里海景……不料……

玩者身分:

「怎麼會這樣?沙子堵住了。」
「不會到這裡就斷了吧!」我有看過介紹,應該沒這麼短阿……
「把車牽上去吧!」

  在姿吟的建議下,我們費了很大的功夫把腳踏車從沙子裡弄到上面停成一排。其實我蠻喜歡這種感覺的,就跟偶像劇一樣,很棒的旅行風味唷!然後我們就開心地衝向海邊,果然還是海水最讓人開心,只不過這裡沙子不是白色那一種沒有那麼美,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沙崙,不過它的水也不太藍,畢竟這裡不是海水浴場嘛!雖然大家還是很開心,踩著燙死人的沙子,我們走向海邊。

海邊──火山泥篇


  
  到了海邊就是要泡水,不過只有姿吟多帶一套換洗衣服,其他人都不敢整個浸到水裡,所以就變得我們非常的居劣勢……除了踢水攻擊,姿吟還會發動泥土彈攻勢,後來大家都敬而遠之了,完全不接近她。也許就是這樣的情況讓她自暴自棄了起來,開始塗起了……火山泥?!

「髒小孩……」
「嘿嘿嘿~~」自得其樂中。
「把她拍下來寄給小胡:『把拔,看看妳女兒啦!』」
「喂喂喂!!」

  結果姿吟除了幫自己塗上火山泥,也把主意打到青蛙身上,所以啊啊,兩個人一樣髒囉?

海邊──大叔篇

「說不定退潮以後我們可以走到美洲去呢!」青蛙天真地說。
「呃……妳先看看那邊那位大叔在的位置,妳應該就會滅頂了吧!」
「呱~」
「水在退潮耶……」
「不知道會不會有鯨魚擱淺?」
「不會吧……」
  
  我們眼看著水越來越退,因為當初用水桶把蟑螂蓋起來的地方已經離我們好遠好遠,踩著腳下美麗的波紋,就覺得心情很開懷,只不過我們也在一旁聊天看著到底是在游泳還是在灑網捕魚的大叔呢?

「那邊水應該還很深吧!」因為我們都親眼看著大叔水在他的頸部。
「耶?他站起來了耶……」噗……他站起來,原來一切都是幻覺。
「水在這樣退,等一下大叔就擱淺了。」
「哈哈……大叔擱淺啦!」
「趕快打電話給唐唐,說我們撿到大叔啦!」
「──拾獲大叔一隻。」

海邊──溺水篇

  這一篇姿吟是主角,因為只有她會要求我拍她溺水貌?還蠻像的啦!我們其他人還在說如果真的出事要拿根浮木來救她呢~

  也許是三年在學校都沒游泳,大家對水才這麼有期待?


海鮮大餐之台北闊大少



  話說我們在玩夠本之後,總算決定要上岸,去享用這三天以來吃的最好的一餐──南寮海鮮,我們挑了外面的一家海鮮餐廳,五個人放了車在哪裡,卻沒見店員熱情地拉客,只是很平靜地看著我們。

(一定是覺得我們是小孩沒錢!!!)

「那妳們預算多少我來幫妳們配配看。」

接著是姿吟和我在那裡討論,估算家裡吃海鮮價錢來算……五個人……兩三千ok吧!

「大概兩三千!」姿吟說。
「兩三千……」大家都有點緊張,太少了嗎?
「兩三千這麼多嗎?」店員像是有點意外地看著我們。

(現在知道台北大爺的厲害了吧?不是啦……)

然後我們就很興奮地點了菜:海瓜子、炸銀魚、鳳梨蝦球、炸蚵仔酥、沙茶螃蟹、魚湯……

「妳們沒有點青菜喔?」有人提醒。
「不是有海瓜子嗎?」姿吟問。

噗哈哈哈──…接著是一陣笑聲,姿吟妳太可愛了喔,海瓜子是蚌殼類吧!最後叫了涼筍。

  我也在此時簡訊給阿琳,要她與我們共進午餐只不過……

「會不會她來我們就吃光了。」
「那我們每盤留一點最後弄成一盤給她好了。」
「不好吧……」
「那她等一下來怎麼辦,要走路跟我們的腳踏車嗎?」
「不知道耶!」
「啊~我看到她了,我們輸了……她騎機車!」
「我們要用腳踏車追她了。」

  結果她來的時候我們還是吃個精光了,我想以後南寮的海鮮店看到小孩一定會很熱情的,尤其是從台北來的闊大少。

追尋思樂冰

玩者身分:

  什麼叫做犧牲或是為了XXX在所不惜,就是我們這種精神!原本計畫回新竹市內去搭三點多的火車時間剛剛好,但是大家為了再嚐一次思樂冰的滋味,顧不得有可能沒有位子坐的危險,打算再勇闖一次花市,買一杯思樂冰先!

  果真大家的動作迅速敏捷,像是要補捉獵物的獅子,一下公車、一進花市,就朝思樂冰邁進,然後一人來一杯,呼……滿足了,不過剩五分鐘阿,真的趕不到了,各位。

領隊的話:

  其實有點小擔心,原本買有座位的票就是希望大家回程不要太累,而且估的時間如果節省用原本還可以跑一趟清大,沒料到大家追尋思樂冰的精神比我想像的還要堅毅,所以就順其自然囉!後來我們就一行人滿足的回到了車站,等待著一個小時後的自強號,果然人滿為患,一開始我們只能可憐的站在廁所前,後來經過好幾站才變成可以窩在旁邊的地上……

  到了要結束的時間,我們開始結算餘額,不過……此時有人有了好建議。

「不要分了,我們下次一起初去把它吃掉吧!」
「耶!好啊好啊!」

  於是,大家就這麼同意了,果然是貪吃的五個笨蛋的新竹之旅,再此畫下句點。

感謝:
各位青蛙、小怡如、文婷、姿吟、被我們騷擾的同學和老師、邱紫琳和叮她導致我們沒去跳海的那個人XD、和所有幫助我們完成這趟旅程的每一個人^^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