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遊記》第三天



6/9

蔚藍海岸,卡西歐的喪鐘
六點半起床,七點吃早餐,八點出發在蔚藍海岸曬太陽。

台灣人其實不喜歡曬太陽的,原因出在台灣的陽光太烈,如果你堅持要曝曬在寶島的陽光下,遲早會脫皮而死吧!但是蔚藍海岸的陽光卻不一樣,即使你沐浴在陽光中,卻是一種溫暖而且幸福的感覺,我跟老姊就躺在礫石上曬太陽,也和老爸體驗了天堂路般的礫石,不過這個地方卻證明了,電視看太多還是會出意外。

就當我喊下一百秒不NG的同時,姊姊應我的要求,在天堂路上跳了一下,不妙的是放在她上衣口袋的卡西歐(另一台數位相機)就這麼跳水了,地中海的鹽分滲透,讓卡西歐沒有任何立足的機會,滋滋一聲是它的喪鐘,能死在蔚藍海岸也算是它三生有幸了啦!而且這活生生、血淋淋的畫面竟然還被我收錄在影片了,真殘忍,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終於學會打水漂了!下次可以來騙小孩了……(什麼結論!)

依山傍水,艾茲 鷲巢村 
接下來這是這趟旅行中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鷲巢村。 

比起巴黎,這裡更令人舒服,尤其是當還沒進入山城,在遊覽車上就能看到依山傍水的美景,海是多麼地藍、山是多麼地翠綠,然而這裡的山城卻是多麼地愜意!

他們沒有城市那種急切、忙碌感,顯然就是享受生活,他們從容自在,多的是時間來杯咖啡,瞭望遠方的蔚藍海岸,看看翠綠的山景,當然我們也喝了一杯,真的像導遊膏所言,這個景是買不到的。到這裡我也發現他們把蟬視為幸運物,所以有很多蟬的紀念品,比如說:很大隻然後會叫的瓷器蟬、蟬布包、蟬衣服、蟬吊飾,但實際上我覺得他們真正的蟬不多,亦或是太閉俗,還沒有我在宜蘭五峰旗那裡聽到已經叫到變調的蟬有特色呢!

賭光輸光,為國爭光?
摩納哥,包容在法國中的一個小國家,入境並不需要什麼,我們就這樣開進了蒙地卡羅,皇宮不開放進入參觀,那這裡究竟還剩下些什麼呢?可多著勒,賭城名車和F1賽道多麼酷阿!看到一輛比一輛還氣派的名車,又該做些觀光客該做的事了,那就是在車子旁拍照,這種形容還沒什麼,我想只要說賓士是其中低價的車應該就能想像了吧!紅色法拉利就大落落地停在那兒,竟然它不怕我照,我就當我的車囉!一手放在上面,讓姊姊嚇了一跳,「妳還真敢阿!」

到了賭城我們卻沒有進去,原因呢?就是賭個博必須要盛裝打扮,我們這種觀光客還是在旁邊的巴黎飯店小賭怡情才是。這是我第一次進賭城玩,因為上次在澳洲的時候,年紀還沒到勒,才要踏進一步,他們就跟我要護照了,這次可是光明正大的走進去,老爸換了點錢要我玩,不過說是小玩一下嘛!所以找了半天才找到四台機器,很笨地坐在上面沒出一會兒把我的5歐元給輸光了。

值得一提的是媽媽,我不得不承認她的運氣比我好那麼一點點,至少她還有享受到三十個代幣掉出來的聲音?不過媽媽可寶了:「幫我拿盒子來裝!」
哼!氣得我牙癢癢的,雖然我還是幫她拿了,為的是想親眼看她輸光,唉!真的只是時間早晚,賭博真是一條不歸路阿!我可以想像如果拿到一點蠅頭小利,又繼續賭下去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