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遊記》第二天



6/8
史上超大亂流及小鳴的誕生
應該說這十九年,我都沒遇過這樣的亂流,亂得我連水果都相不準、小鹿亂撞、七葷八素、胡言亂語,當然除了這些我就不得不說我們一路上的夥伴──小鳴(耳鳴),飛機上上下下小鳴就不停地在我們身邊盤旋,甚至降落的時候大鳴也誕生了,真叫人不舒服!

其實在飛機上的日子一點也不好過,但我們一天的開始就是在飛機上,吃完很晚的晚餐、看完漫畫就該睡了,但我也不知道在想什麼,一直不能好好睡,到台灣時間凌晨五點才好好睡著到隔天早上,反正第一天我就像隻熊貓一樣,有點在恍惚中度過,終於到了下飛機的時候,呼!

法國人,艱澀!
沒想到對法國的第一印象就被法國的笨機場給弄壞了,竟然叫我們曬太陽!從來沒有一次旅遊在透明走廊上就開始檢查護照的,真的覺得超蠢的,還有要補充的一點就是:海關也沒什麼效率。

此時爸爸說了一句:「愚蠢!愚蠢的機場。」

「爸~你要說一些比較艱澀的詞,他們才聽不懂。」

然後爸爸又報了一句:「哼,好艱澀的法國機場!」

?!

「這個詞不是這樣用的吧!」我罵。
「不是嗎?」故意的老爸。

於是,艱澀就成為了咱家人對法國人的形容詞,哼!一群艱澀的法國人。

天氣上,溫度大概是十幾度,不過實際上並沒有這麼冷,短袖大概ok,因為現在是溫暖的六月,這一次跟澳洲的經驗很像,歐洲也不像台灣海島濕氣這麼重,太陽曬得人舒服,不會像我們在台灣一樣汗流浹背然後黏答答的。

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今天的行程就是在巴黎市區裡稍微逛一下,由於戴高樂機場在郊外,所以下飛機之後,除了艱澀機場的印象,其他覺得沒什麼特別,這種感覺一直持續到進了巴黎市中心,才真正看到不一樣的視野,是一種屬於歐洲的風情。

第一眼看到真的會覺得很特別,我都用「好歐喔!」來形容,不過後來發現每一棟房子都是這種形式,也不是說不漂亮、不美了,只是和姊姊一樣,覺得好像不真實一樣,其實……這只是偽裝的吧!

首先進行的第一項活動就是──來杯咖啡,我們到的地方是一家叫做雙叟的店,顧名思義就是店裡有兩個老人的像,高高掛在那兒,感想呢?是跟團出國本來就不會對食物寄予厚望,所以咖啡的味道就是其次了,重點是坐在街道上和大家一起喝咖啡的我們。

他們總是挑棚子不會遮到而曬得到太陽的地方,因為每一隻白斬雞都是想變黑的,跟我們這些黃種人的觀念顯然不同。忘了提起一個法國的特色,桌子超小,小到我覺得它不能放咖啡以外的東西!但是漸漸地也就習慣了,聽導遊說,這就叫浪漫。

接著當然要作一下蠢事啦,對我來講就是把教堂認錯,當然這不看遊記和DV是不會發現的,第一個教堂我就不談了,第二個比較有特色,它就是達文西密碼中玫瑰線通過的教堂,進去之後不忘與玫瑰線還有金字塔(拱心石埋的地方)拍張照囉!也因為如此,我覺得聖須畢斯教堂少了點莊嚴的氣氛,儼然已經變成觀光景點了,很多觀光景點都是如此吧!太多湧入的人潮破壞它原有的寧靜與天然了。

午餐後的景點是凱旋門,看到它其實是在午餐之前,這又是一個不真實的景點,即使和它照過相、錄過影,好像還不是親自征服它一般,就和幻燈片上、電影裡、電視上的都一樣。我真的來到了,巴黎的凱旋門,雖然我好像不是凱旋歸來?

第一次驚呼,羅浮宮
在恍恍惚惚之中,第一個驚呼點的景點是看到倒三角形的金字塔的時候,我和姊姊都叫了出來,真的到了耶!就是達文西密碼裡蘭登跪下來的地方,也是傳說中抹大拉的馬利亞石棺埋葬之地阿!不管小說是真是假,這個極有特色的建築真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就像當初我看到雪梨的歌劇院一般興奮。

這趟藝術之旅老爸顯得比較沒興趣,他那個電子人,唉!可是在這兒我卻找到了所有在課本上圖畫的印證,像是名畫:聖安娜、聖母、聖嬰(之所以對這幅圖這麼有印象,是因為我惡搞過它。)、嚴窟中的聖母、蒙那麗莎的微笑、拿破羅加冕圖及大衛的不少作品、鎮宮三寶的勝利女神、維納斯,通通都是從書本雜誌裡跑了出來,在我面前展現。

媽媽尤其在看到蒙那莉莎的時候,說了一句我也感同身受的話:「這些東西都已經出現過太多次了,所以真的看到好像也沒什麼感覺」,還是我該說自己的藝術人文素養不夠呢?因為除了印證和讚美,好像也講不出其他的感覺了,不過還是覺得很值得!幾乎要走到腿快斷掉才走出來,但其實這樣走馬看花也才逛了兩個小時,就像故宮一樣,怎麼樣才算逛完呢?每一件文物都掃描一遍嗎?我想這沒有標準答案,心裡得到了滿足,就是值得。

真正的南法,尼斯
逛到掛了還要趕飛機,這就是第一天最悲哀之處,但我們即將前往尼斯,一個法國的最南部,這趟旅遊的規劃本來就是從南玩回來。值得高興的是,這下子我終於看到空服人員親自示範救生衣了(好久沒看到了,現在都是放影片呼嚨我們),而且還是兩個空少,其中一個美人尖非常非常高(希望你們懂這是一種修飾)。

好,到此我要講一個既神秘又噁心的事了,就是我們到達尼斯的時間是晚上七點半,如果是台北,天已經黑了,我正坐在家裡看電視,然而在法國卻不是這樣的,現在七點半,太陽和台北下午兩三點的沒什麼兩樣,只是沒這麼熱罷了。我們今晚是享用尼斯沙拉的時候,由於我跟老爸不吃羊,導遊膏給我們換了牛,味道一樣是不予置評,我們都說好是風味餐了,怎麼還會計較那麼多呢?今天真的是累到不行,導遊膏竟然還說六點起床,天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