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認識我的人,大概都知道我們家蠻常外食的。尤其近年來母親身體比較不好,就比較少開火。不過如此愛吃的我(也愛拍食物)卻沒有寫過食記。
也許是害怕被砲轟XD,或是被發現我的身材就是如此造就的事實(謎:妳不講大家也知道),家母的生日,帶著相機來到這家位於我家不遠,卻沒有光臨過的海鮮餐廳……

DSC_9768.JPG 

因為大相機使得店員覺得我是專業的部落客XD|||為了不辜負她(?)我決定不負責任食記從此開始!

 店名:吉品海鮮餐廳
用餐地點: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36號2樓
官方網站:www.jipin.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家海鮮餐廳位於信義路上,某間大樓的2F,其他層都是公司。
一進門就看到等待區漂亮的裝潢。(老實說請大家原諒我進門時還沒有認真的想要寫食記,所以沒有把每個細節拍下來)

DSC_9764.JPG 

餐廳整體偏暗,靠著黃燈打亮桌子。和另一家「真的好」海鮮餐廳鮮明的風格完全不同。(p.s.真的好海鮮餐廳我下次寫~)

不過相同的是強調活海鮮,就是會有魚缸擺在那裡魚缸中有龍蝦、象拔棒和沙公和野生石班。(喂~怎麼沒有章魚哥勒?)DSC_9769.JPG

首先,服務生送上的是套餐的菜單。但是套餐左翻右翻,有點難下手。因為我和把拔都不愛吃魚的緣故,常常在海鮮餐廳裡頗受限制。最後決定單點。

DSC_9691.JPGDSC_9656.JPG 先來杯西瓜汁吧 ($120/杯)

翻開菜單,五花八門的菜餚圖片顯露出來。服務員還會為您解釋某道菜可以有怎麼樣不同的作法與特色。例如等一下照片中的龍蝦就還有起士焗烤與蒜蓉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吉品海鮮餐廳不止有活海鮮,還有點心。馬麻說應該是潮州菜(這不肯定,保留)
經過一陣討論之後,總算是完成了點菜這項艱難的任務。

上菜囉!


潮州蒸粉果

DSC_9672.JPG
DSC_9673.JPG

一開始我以為是「米粿」,結果真的是「果」這個字。首先我要說的是這道點心真的相當的Q與黏!

在我的盤子上就頑固了很久了。第一口吃下去那脆脆的口感是荸薺,還有香菇之類的。外型很像蝦餃燒賣之類的玩意兒。不過皮比它們更Q黏,味道也不算太重,真要說吃起來是什麼味道,應該有點像飲茶裡的炸春捲的感覺。


五香鹹水角

DSC_9676.JPG
雖然我覺得這是一項很普通的點心,可是我覺得吉品處理地很棒。

DSC_9677.JPG

不僅外表金黃色誘人,第一口咬下去味道跟口感都很佳。外酥內軟、香氣四溢,而且五香味也不會太重,連馬麻也讚不絕口。

雙蔥蒸松阪豬

DSC_9679.JPG
這道菜上來的時候,把拔一度擔心我不敢吃。雖然我不太吃蔥,可是蔥油餅或是包在肉串裡的蔥我應該是可以接受的?!DSC_9683.JPG

果不其然,咬了一口就確定我敢吃。
菜名雙蔥的由來是因因為在松阪肉的上下都有一層蔥(討厭蔥的朋友,害怕了吧!!!)DSC_9685.JPG

不過我覺得包在肉裡的蔥味道蠻好的,就像是燒肉會沾的蔥醬還有一點蒜的調味,不會那麼像某些蔥那麼辣或是有太特別的氣味,給我的感覺還蠻溫順的。
不過墊在下頭的蔥我就敬謝不敏了,沒什麼特殊的處理。據把拔的說法也比較咬不動。當然這道菜的成功還是要歸給松阪肉。不過話又說回來,松阪肉本身就好吃,料理的難吃也算他厲害? 開玩笑的,我覺得搭上蔥的調味還不錯,值得一試。


蛋白炒龍蝦球
DSC_9686.JPGDSC_9687.JPG

這道我要好好的推薦一下,原本考慮了半天應該要起士焗烤還是要蒜蓉。後來選擇了這個謎之蛋白炒龍蝦球。
拿蛋白來做搭配的料理不多,我自己的印象也只有瓊山豆腐這道比較印象深刻。
DSC_9689.JPG

蛋黃反而常見。雖然我愛吃蛋白,但原本還擔心以蛋白來料理會太清淡,或是有沒料理好的奇怪味道。沒想到卻是出乎意料的配!外面還有一圈小黃瓜讓整道菜偏向清淡可是卻不會味道不夠。蛋白特殊的調味與龍蝦球配合的恰到好處,不會像鳳梨蝦球沙拉加太多太膩!我推薦給龍蝦總是吃焗烤或是蝦球抑或蒜蓉清炒的人來品嚐看看。

避風塘大沙公

DSC_9701.JPG

DSC_9703.JPGDSC_9704.JPG
這是我們最慢決定的一道菜,少了他好像少了什麼,可是多了他荷包又瘦了XD|||
有時候沙公的肉會偏硬,而這一隻大沙公卻不會,肉質飽滿而且甜美,讓愛吃螃蟹的馬麻吃的津津有味。

DSC_9706.JPG

避風塘炒得非常金黃而且端上來的時候還是熱騰騰的喔!(會這樣說是因為其他地方吃的有時候沒有那麼燙,猜測是蟹煮熟後才拌炒避風塘,所以有時候會太焦而且不夠熱)

不過他的避風塘作法中有加豆豉,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味道過重(或是有人覺得很臭),我是還可以接受。

廣東炒麵

DSC_9714.JPG
DSC_9721.JPGDSC_9717.JPG

可不要小看這廣東炒麵阿……裡頭、裡頭可是有干貝的!還有蝦、魚片等好料。調味不錯,醬汁沒有勾芡的太過頭或是清如水。不過份量嘛!應該是三個人滿碗左右,不算非常大盤。不過這道菜非常貼心地在享受完海鮮後才上,要不然都被塞飽了!

芋頭西米露-招待
DSC_9730.JPGDSC_9735.JPG

芋頭可是粒粒皆清楚的阿!(雖然我不喜歡芋頭)←對不起我忘記在食記之前寫我很挑食這件事了XD。
不過它處理的方式讓我還是有把整碗喝完,不會像有的西米露冰塊一大堆或是很不貼心的芋頭一大塊不知道叫別人怎麼咬。

吉品流沙包-招待

DSC_9738.JPG
DSC_9741.JPGDSC_9746.JPGDSC_9752.JPGDSC_9756.JPG 

這一品項是吉品的招牌點心,相信喜歡吃奶黃包的人應該很愛。何謂流沙,就讓我來流給你們看吧!裡頭的餡兒是軟的,戳了一個洞後用筷子一夾便呼之欲出,不是很可口呢?又不會太甜膩,這也是能成為招牌的原因吧!


總結:我還蠻喜歡這一間的調味跟氣氛的,我們去的時候是晚上七點多近八點。客人不多,不過有預約席。裡頭還有不少間包廂式房間,適合談機密公事的人吃。
和真的好海鮮餐廳的比較我想有機會再寫給大家看(要寫與夜市海產店比較嗎XD?)。

 DSC_9695.JPGDSC_9692.JPGDSC_9694.JPG

DSC_9762.JPG

看到這個就傷心了(藏於生鮮中的帳單)

DSC_9698.JPGDSC_9699.JPG

arrow
arrow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