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 20時間 日 場景 板橋火車站
人物 我 導演 音樂 音效 安導 史老

接續上篇,大約十一點多,面色蒼白的四人組三人前往板橋火車站
(註:素蘭因為隔日還有傳影的事情要處理先回宿舍休息了)
想說至少先和助教打個招呼然後繼續把檔給轉出來。

出了板橋捷運站就很容易找到展場,一大區塊熱熱鬧鬧的。
我們開始尋找我們的攤位,於是就找到了阿班和佩珊。
非常心酸的是好像沒有人真正很在意我們是不是拍出來了……唉。

總之,還是先找個有電的地方,於是選了旁邊的某根柱子坐下。
我認真地以為我們活像流浪漢,不只爆血絲我看鬍渣都長出來了。
邊享用了久違的午餐,接著把我不小心消失一張繪本圖的片尾重新轉出來,再來才轉本片。
就在片尾順利地跑完時,看到了大包小包的張先生出現了,聽我抱怨了一會兒。
接下來大家就輪流去逛了其他大學的攤位,拿了許多贈品……

不過,我們都有一個感想,也許這種活動比的就是行銷和宣傳。
沒有吉祥物和花俏贈品的我們真是占劣勢,突然有點明白為什麼學校會選這幾個學程出來展了。
至少我們這幾個學程是具體能呈現出來的
如果是高齡化、日文、創新管理……等,就沒有一些酷炫的東西可以吸引人。

以為事情會這麼順利嗎?
錯!!!
原以為可以在兩三點就釋出最終版,然後該回家的回家
大家好聚好散也許還能吃殺青宴!沒想到當我回到了柱子旁換得的消息是……

「剛剛轉檔到46%插頭被拔掉了!」
「什麼!可是拔掉應該也還好阿,我的筆電還有電……」
「不好,因為外接硬碟也是接電的。」

天哪!好啦!雖然我承認我聽過在火車站充手機而被視為竊電罰錢的新聞
但是我們就離卓越計畫這麼近,連問也不問一句就不明事理的拔插頭真的對嗎?
聽妙說她上前去理論說我們只是在用這個計畫的一部份但攤位上電源不夠
那個人口氣還不太好的說要我們去找主辦單位!
只好無奈地重頭開始,既不能回家休息、又可憐張先生特別來展場還看不到完整版就得歸隱山林
安導一句:「該死的美國人」讓我們勉強擠出笑容。

但又開始一段漫長的轉檔,在展場借了數位內容的延長線
用我的白目一邊撥一邊轉檔,最後燙的跟什麼一樣,還跟琳媛在那裡搧阿搧的。
不過終於是有東西可以撥了。
我們繼續苦等安導來驗收木已成舟版。

就在我們專心想要搶贈品的同時,安導悄悄來到現場,正站在我們的攤位上,我們趕緊上前。

你們問我安導究竟說了什麼?
其實我也不是很記得,總之看到一半他還是想找資源回收筒
我們也堅持vista沒有資源回收筒(騙鬼)
依舊不改毒舌風格地說:「怎麼樣喔?木已成舟啦!」

不過又在批評之後說,不錯了,比某某學校做的好了,後來又看到某校放在大螢幕上他笑得更開心了。
好吧!也是這真的是對比反差。

後來又和他聊了蘭蒂這部片子、這個學程的一開始
從職務的分配、劇本的決選、團隊的合作到最後的成果。

問老師到底我們有沒有符合他的期待
答案其實是沒有的,但是卻也沒有離標準很多(我問的……哈哈)

雖然對我們用高標準要求,但其實並沒有期待我們真的做的到
(這句話聽起來是兩面,一面是老師的用心良苦和對我們的琢磨,另一面就是……難道對我們都沒有期待嗎?這真是orz)

好像沒有辦法找齊人來吃殺青宴了。

但謝謝你(妳)的參與,我受益良多。

畫面淡出


 


「辛苦了,妳也不會被當。」捷運上,在忠孝復興站,安導帶著意味不明地笑,和我說再見。

THE END

尋找蘭蒂木已成舟展場版(音樂可能還會再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