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星期三

雲台:「我們不適合吧!」
螺絲(O.S.):「不適合!我們不適合!」

 故事就要從這裡說起,器材訓練時學長就點出這台攝影機必須搭配雲台。
就在前幾天我們找到技士,拿到雲台時,是多麼欣喜的一刻。

然而,故事的發展往往絕對不會順遂
當我左手拿著雲台、右手扶著腳架
就發現它們完全是活在兩個世界。

「雲台,能在一起嗎?」螺絲、腳架、我、製片以及所有人,都如此期望著。

就在濕答答的下雨,製片、我以及音樂組長前往泰順街沒有結果之後
開鏡前還煩請子淵和蘇關羽騎著車車尋找那顆能match的小螺絲。
雖然最後是找到了那符合條件的小螺絲……
但不過也只是權宜之計,絕非長久之策……

攝影組的開鏡幕後:其一結束。

有其一就代表代表有其二
礙於一直借不到系上監聽耳機特地請第六屆傳影導演韋伯帶來的耳機。
首先是大夥兒圍著攝影機找不到耳機孔、接著又是插入了監聽孔又聽不到聲音。

真是前所未有的窘境
最後連前一天的器材演練時可以撥出聲音的喇叭也鬧脾氣,索性什麼也聽不到了。

當然有問題必有解決方法
在洪導、李導也束手無策、在確定聲音有進去(只是聽不到)之後
唯一的倚靠就是我們收音組長蘇關羽靈敏的耳朵啦!

唉,老天保佑。

攝影組的開鏡幕後:其二結束

攝影組的多災多難,絕對不只這兩遭。
先行到場的攝影組開始打著燈
準備好的保利龍版無論怎麼樣都無法讓人臉亮起來
還煩請枸杞臨時買了鋁箔紙,總算有點效用。

無奈當攝影機一做白平衡,畫面上的顏色偏藍的嚴重呀!
並且在測試時光圈還突然失效,從1.6到8,效果竟然是一模一樣的……
慶幸它最後有醒來,而我們也終於順利的開拍。 

攝影組的開鏡幕後:其三結束

最後,我想說真的很謝謝、也很對不起大家。
因為攝影器材的關係
最後一直拖到大家的時間,遲遲才能開拍
攝影組一定會在下次開拍前解決這些問題的
下次會更好,辛苦大家了,加油! 


Bonus:(獨家阿!!沒po在傳影版上 以下內容太過殘忍 未滿18歲請勿收看!)

由於我有向「圈」導演報告前日器材訓練播音ok的狀況
於是圈導就建議可以錄一段然後放放看
這樣排除變因的方法當然是相當不錯
不過就在我錄了十秒後,正準備開始回帶

「咦?怎麼沒有辦法回?」明明才十秒左右,應該很快阿!我一直不停地按著倒帶鍵

也就是因為我鍥而不捨的"一直"這個動作,使得機器抗議了。

   嗶---...

好長一陣子,我跟圈導都開始緊張。
說時遲、那時快。
我還是使出對付所有機器的殺手鐗:關機!
沒料到此招還是不足以抵擋DVtape的頑韌,開機後還是嗶嗶叫阿(囧)
於是我又只好施展另一項慘絕人寰的技能……

「管他的!直接把帶子給我拿出來!」

一直到阿帶甦醒前,(謎:阿帶又是誰阿!從武俠變成家庭倫理劇?!)
我的腦海中都浮現著加護病房裡心電圖一直線那刺耳的嗶聲

「你一定要活下去,阿帶!」

主治大夫的手想輕輕將阿帶扶起,他單薄的身子竟還有反抗的力氣
雖已感到不妙,還是用盡了力氣。

這不是電影(謎:這是阿!)
所以並沒有發生奇蹟以喜劇收場……

我再也無法聽到回復心跳的嘟嘟聲
嗶聲停止是停止了
卻再也看不到阿帶生前那活潑的模樣

而且還是穿腸破肚(世人俗稱絞帶 囧)……

嗚,阿帶你死的好慘阿~~(拜)

應該要寫個祭帶文。(照片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