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芬蘭Ice land 07.08.27
 
  在去聖誕老人村之前,我們還會經過一個休息站,雖然說那個廁所是有點恐怖,怎麼恐怖就是沒有沖水裝置(笑)恐怖了吧!不過今天來到的這一個沒有臭氣燻天,我想應該全歸咎於它擁有深不見底的馬桶吧!先前在荒山野嶺之處,絕對有更慘不忍睹的,讓很多人都避之不及,看了就倒胃。不再說廁所,這個休息站倒是很漂亮,湖面波光粼粼,不像挪威湖的像面鏡,芬蘭的湖起了點波動有點意思,當然寒帶針葉林的加持又是一個不可或缺。
  DSCN9130IMG_3664DSC01073
       中午在市區走走晃晃,徒步區小的可憐!進了間傳說中最北方的麥當勞!點了個台灣沒賣的
Chili Cheese!花了兩歐滿足四粒炸青椒起士球!啊,好貴!心想這口味在台灣一定賣不好。
 
聖誕IMG_3668老人村
  聖誕老人村,這個一聽就知道騙小孩的地方,究竟有什麼吸引人之處呢?事實上聖誕老人就是來自芬蘭,我記得某一年阿山出給我的考題我好像還答錯(笨),為了讓大家都知道,也希望大家都來光臨他的家,我們意外的看到距離牌子上竟、然、有、台、灣!實在是很難得。如果你在日本、在法國觀光,看到有繁體中文的說明書應該算是稀鬆平常的事,可是在北歐,簡體中文已經少了,更況繁體中文。看到標著路程的牌子上有台灣實在是件很興奮的事,七千多公里呢!原來我飛來這麼遙遠的地方呢!而且聖誕老人村恰巧位於北極圈上,一條663235秒線讓我可以一半在圈內、一半在圈外,而且經過這裡還有頒發證書喔!北角也有一張,我相信這會對我就職有幫助的!(謎:去死吧!)
 
  因為不是冬天,這裡顯得有些冷清,只有在禮品購物區和寄明信片區有點人氣,像是聖誕老人的辦公室,真是少人光顧啊!一踏近聖誕老人的辦公室,就看到木屋裡頭又是聖誕花環、又是聖誕樹、裝飾一堆的,佈置得十分溫馨。因為拍照要花錢,所以我就探頭探腦的想先目睹一下裡頭的老人到底怎麼樣?沒想到這樣的舉動被他們的工作人員發現了,要我別害怕,逛逛沒關係,It’s free!在北歐我最愛聽到的就是這句話,網路It’s free、廁所It’s free,別懷疑,在國外百貨公司、麥當勞的洗手間也幾乎都要錢!
 
  我安心地走進去,看到聖誕老公公坐在那裡,面容十分安詳。而且他很熱情,一看到我們就問我們來自哪裡?一說了台灣,他又很興奮地說他去過!知道的地方有台北、台中、高雄、新竹……等,念了一堆地名,真的很可愛,還問了我們三個人的名字,於是我在他身邊坐下。寒暄幾句後攝影師問我們要不要拍照(原本以為是算人頭的)?結果沒問題,一家人都可以入鏡,看著他和藹的態度、又想到遠渡重洋來到北歐、再者那是一台長鏡頭的Nikon專業相機,我點了點頭,
 
卡嚓!
 DSC01109IMG_3681
  照相的時候我還摸了他的鬍子(其實是假的啦,呵),然後就在外頭等照片沖洗,有一大張和五張小卡片兩種選擇,我選擇了大張的。結果很令人滿意,難道只要有專業相機就可以把人拍得這麼漂亮嗎!!(謎:還要有技術阿笨蛋!)色彩鮮豔、照片清晰,甘願被騙囉!
 
  呃,有人想知道價錢嗎?因為有點嚇人所以要低調。
(卡片五張30歐、大張23歐)
 
  看著販賣的明信片覺得,又是一個冬天來比較美的地方:白雪皚皚覆蓋了建築物的表面,聖誕樹掛上了閃爍的燈,雪還沒停,還有馴鹿拉著禮物,黑夜不再孤單,哦,我的聖誕老人!
 
  飛往赫爾辛基已傍晚了,記得在北方的機場還折磨很久,因為遊客稀少,辦行李、辦安檢的人也很懶散,愛理不理,終於等到將近登機,才看見睡眼惺忪的人站到崗位,隨意看了看我們的機票,放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