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挪威Norway 07.08.25
 
  今天我們要飛往阿爾塔,然後再搭車殺到北角,先介紹一下,北角是歐洲最北端的海灣,地理位置在北緯711021秒,不用懷疑他已經在北極圈裡頭了,想當然而這應該是最冷的地方,不過先不說那些,因為現在才凌晨大約三四點,我們要趕搭前往阿爾塔的飛機……
 
  天才微亮,我甚至根本沒有辦法好好睜開眼,就到了機場。突然發現這個天空的顏色也很稀奇,而且持續了好一陣子,我可是真的有比較過,台灣的夏天從天黑到天亮是很快的一段時間呢!(對吧!爆肝人?),難怪也有人說早晨是適合拍照的時間,這個特殊的色彩是自然的喔!
  
博物IMG_3327
  因為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再前往北角之前,我們特別到阿爾塔的博物館來參觀。一聽是博物館,腦海浮現的就是一棟美麗的建築物,然後有展覽品在其中。
錯!我們到的這座博物館,不,根本不應該用「座」,因為它是露天的。沒錯,就是露天的,我一直在等我們進入一個建築,然後有導覽卻沒有。
 
  我們反而從室內走向戶外,由一位外國人為我們作導覽,幸好他英文講得不快也還蠻清楚的,英聽爛到爆的我還算可以了解他的意思,我們跟著他一個又一個看到在岩石上的那些圖案。
 
  他原本是沒有顏色的,純粹是用力刻上去的痕跡而已,而是博物館的人為了讓遊客看得清楚,才特地用了這個顏料,再見一個博物館的用心。他也指了幾個沒有上顏料的圖案,果然很難被發現。
 
  看著這些畫都能感受到古人的智慧,雖然說畫功實在不怎麼樣?尤其是之中相差兩千年的圖案竟然看起來也差不多,老爹還無聊的問了導覽。
 
IMG_3291“Mmm,    They live for a long time. “
“Ha-ha, yes! “
 
  很喜歡以前的人用簡單的畫圖方法紀錄著他們的生活瑣事、甚至歷史,我印象深刻的有馴鹿游泳的、還有女人撐傘的……相較於法國Lascaux的壁畫,這裡的更輕鬆、純樸些,也讓我第一次體會到融合在大自然的博物館,是一趟學習之旅。
 
IMG_3348馴鹿!
  終於在前往北角的路程上,我們遇到了馴鹿,像領隊所說,他們喜歡在馬路上逛大街,今天遇見的就是。
 
  司機停下來讓我們拍照,他們就杵在路中央絲毫離開的意願都沒有,還一直向我們張望,到底誰才是動物?後來大家拍完照,司機才按按車鈴,馴鹿才有那麼點反應,慢慢地從旁邊走了。
 
  馴鹿真的很可愛,尤其是他那一對角,很迷人。
 
北角IMG_3463IMG_3588
  













我們要等到晚上七點多才出發。
 
  也就是在用晚餐之前,我們還有很多無聊事可以作?有許多團員去了附近的一間Ice bar,我考慮了一下,跑到外國來喝酒……真的想嗎?於是沒有花那15歐,只是在外面的商店逛逛,還有在氣味很濃的港口邊拍拍照罷了。

       要前往北角之前,我們終於把僅有可以禦寒的帽子圍巾和不算厚的外套帶著,這一段路大約四十五分鐘,一路上和前兩天的路程不同,再也不見那寒帶針葉林,換來了一片不知道算不算苔原的景色,讓我恍神間有時候會和冰島的荒野有些重疊。

追太陽的孩子?(謎:夸父!?驚)FSCN9068
  一路接近目的地,我也覺得我好像在追太陽,我們愈前進、太陽也愈也欲接近海平面,趁能拍的時候多拍幾張,這是我們的原則,當然我和老爸就人手一機的拼業績,像個追太陽的孩子!
 IMG_3467
  

繞過無數破碎的地形,我們終於來到北角的遊客服務中心,知名的球狀建築物讓我從現場認出,趕緊拍照為證。我們進了遊客服務中心,很熟悉的一張照片就掛在中央的牆壁上,就是地理課本裡對永晝的的介紹啊!是那張圖片,每個人都認得,可惜無緣看到真的……







遊客服務中心還有提供寄明信片的服務,我寄了一張給阿季、媽媽季了一張給我。有圖為證!我絕對不是把明信片買回家才寫的,這次笨媽媽學乖了,不再用「台灣」這兩個中國字考驗外國郵差,
Taiwan的英文寫在前面,兩個星期左右就到了,哪像法國的寄了三個月(汗)
 
從後門出去我環視四周,北島真的很有北方的感覺:冰冷的。我並不是指溫度,當然溫度不高,但冷的其實是氛圍,好像整個區域都是由那顆又大又圓的太陽來供給的。
 IMG_3568
  宛如我所查的資料,直射赤道的太陽,那溫度並不能完全傳到這裡,所以冰河才不會完全溶解,才不會在我流著汗的轉瞬間消逝。我看著那顆紅紅的太陽,發現他們真的是北歐人的希望。

 
  我們都知道在冬天,北歐地區會進入永IMG_3449夜,完完全全沒有白天的幾個月,講得激動一點是:「人沒有太陽是會發瘋的、是會死的!」在台灣,我們每天都吸收著太陽,喜歡太陽的味道,甚至在夏天豔陽高照的時候我們會怕曬傷撐起傘、戴起帽子、待在陰涼處……但是北方人是多麼羨煞我們有充足的陽光,所以才會來南方度假時各個像在煎魚般,一面一面翻,不亦樂乎。
 
  雖然北歐地區因為福利作得很好的關係,是快樂指數相當高的地區,可是憂鬱症的患者卻也不少,就因為沒有陽光。有些南方人移民到此不見得能適應,因為維持屬個月不見天日,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的!
 
  夜色暗了,但我們已經知道注定見不到日落,那厚厚的雲堆積在下方,真希望我能伸手「撥雲見日」啊!我們離開看夕陽的那邊,來到遊客服務中心前往那裡看,橘紅的遠方天空、漸漸暗下來的天色使得擠在一起的人群像在舉辦某個儀式、某個營火晚會一般,傳來陣陣人情味。
 
  沒有看到日不落連日落都沒看到,讓大家的心情都有些失落。不過,聽領隊說,這其實需要很好的運氣,儘管在七月天有日不落的時候,也常常因為下雨、因為雲層而看不到,他最近三年有看到完整的次數並不多,這才有點釋懷安心的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