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挪威Norway 07.08.23
 
晨喚山明水秀老大哥
  今天終於離開了山大王,要前往期待已久的峽灣。時間頗早,而且又在船上,所以很涼,風吹過來時有一種灌入身體的感受,不過我們是勇敢的一家人,當然不會錯過在甲板上的任何一個機會,我們可是從頭到尾都沒有離開甲板到下面喝熱茶的喔!
 
  我們要坐船觀賞這個挪威第二大峽灣:松恩峽灣。也就是票選中的經典,旅遊人最愛的地方!我實在不敢想像我安安穩穩地坐在船上,身下的水竟然可以深達一千三百多公尺,峽灣的形成實在費功夫,真難想像萬年前冰河侵蝕、融化、海水再灌進來,偉大的U型谷,真要向你致敬了!
 
 IMG_2463 
而峽灣的山水,就像是鏡射一樣,是那麼對稱和平靜。當渡輪要穿出兩山之間的彎道,再度重見寬敞河道的那一刻,是最令人期待的,彎出來的景色就像一個個被開啟的寶藏,新鮮!一個又一個,都教人心曠神怡,我認為最缺憾是天空不夠藍,若是藍天再搭配這山明水秀,一定再往上加分,話不多說,看照片。
 
  美麗的風景不需要太多言語,因為只有在現場,你才能真正體會到那大自然的呼喚。
 IMG_2721路上的羊咩咩
午call叼蠻公主小精靈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遇見冰河,因為早在前幾天冰島,我們就有過親密接觸了。
 
  但布利克斯達爾冰河卻更讓我喜愛,那是個像頑皮的小精靈,等待我們去找它玩耍,我們來到一個像是山訓的地方,聽說等一會兒要搭著四輪驅動車上山去,經過一個瀑布,繞過無數個髮夾彎,到達冰河的所在。
 
  真正的四驅車讓我很興奮,也許是跟國小時風靡一陣子的四驅車有所差異,看到時我還有點驚訝,它可以坐七個人,上面三個三個,教練旁還有一個。當我也高興地準備上車,卻看到後面有一個熟悉面孔,拿著DV更開心地坐上車,他不是別人,他是我們挪威的遊覽車司機。
 
挪威司機IMG_2804
  先談一談這個挪威司機吧!和法南那可愛、又親切還會說日文的尼斯司機截然不同,這位仁兄從第一天就帶我們繞著奧斯陸好幾圈,找不到餐廳因為他的GPS打錯;接著又在好幾個觀光景點讓我們等他,拿著比我們還誇張的小紀念品上車;最後又是在要從北部回城市附近走錯路。領隊常常在對我們說話時用中文偷偷地罵他,笨,而且還不聽話。聽說他是第一次帶旅行團,以前好像是載採訪團的,怪不得我現在還會看到他一臉滿足的坐上四驅車。
 IMG_2807IMG_2713
  乘坐四驅車就有點像是碰碰車的感覺,當然不會有那麼恐怖的碰撞,但是路有點陡,而且之中會經過小瀑布,像我們灑來的水氣我很喜歡,就像是遊樂設施濺在身上的小水花,是光榮的戰利品。
 
  IMG_2894爬了一小段山,四驅車放我們下來,接著就要靠自己了,一路衝上山,而且從現在開始四十五分鐘後必須準時下來,否則就沒有接我們下去的四驅車,到時候走下去大概需要四十五分鐘。大家有點膽顫心驚於是爬山很努力,不到一半就看見遠方的藍色小精靈,天哪!好可愛。
 
  冰島那是冰原,那這裡就是真正的冰河,腦海裡想像著一條像河一般水流切過土地會是怎麼一回事,就是眼前的如此,只是沒想到會是淡藍而不是雪白,倒是有點意外。十五分鐘我們終於攻陷冰河口,每個人都楞楞地望著那凝固的冰河向下流而定格的畫面,好像流水原本是這樣沖的,但碰到天寒而結冰,而下方是融化之後所留下的湖,我嚐了口湖水,沁涼暢快(不過論甜美還是羊蹄山第一)
小遺憾是因為時間不足和沒有把握可以一口氣衝到真正的冰河口,吃一口那冰塊,但是我們卻賺到了另一段時間。
 
  算準時間差不多,我們開始向下走,走到一半,有一塊很大的平台我爬了上去,那裡的位置正好慵懶地可以把冰河收進眼底,我躺了下來。特別喜歡這樣
平躺著,就像我在師大的司令台、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一樣囂張,是的,躺著。我喜歡在空曠的地方這樣做,然後看山、看水、看天空、看人群,沒有緊張的情緒、忙碌的腳步和戒備心,世界一瞬間好像只剩這樣,簡約。
 
  不過這樣的時間並不能持續多久,終究是要回到現實,我們繼續向下走,我回了頭。
 
  「掰啦!藍色小精靈。」
     DSCN8665 IMG_2930 
突然想到:好喜歡老船長冰阿!!!是可樂口味的喔,我還把他的頭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