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挪威Norway 07.08.22
 
  話說今天還不會看到傳說中的峽灣,今天要欣賞的是挪威的山景。
 
  一大早我們就搭車到蓋洛先搭一段火車,再準備搭高山火車。領隊說這一段路還不是高山火車,不過真正欣賞完高山火車後,我反倒覺得這裡的景色才是一流。IMG_1890

 
  紅色的火車載我們上山,一路上我一直想起五佰的那首歌:挪威的森林,歌詞裡一段IMG_1966
「那裡湖面總是澄清 那裡空氣充滿寧靜 雪白明月照在大地 藏著妳最深處的祕密」
 
  確實,一路上我看見那澄清的湖面,沒有漣漪十分地安靜,而以融了不少的點點冰川也為這幅畫加了很多分。跟阿季討論過我對於這幾天的遊記可能會份量減少?為什麼呢?套句話:筆墨難以形容,我真的難以用我拙劣的文字表現那讓我難忘的山水。如果要用形容詞,那應該就是幸福吧!
 
  真正的高山火車在一個小時左右來到,我們下了紅色火車奔向墨綠色火車,即將要從八百多公尺高衝到海平面,聽起來就像遊樂設施一樣刺激,不過當然不會有那麼快的速度和那麼傾斜的軌道啦!
 
  高山火車的風景也不錯,可以看出建造此鐵路的工程浩大而且危險,只可惜也因為相同原因,使得此段火車的山洞和圍欄也很多,多到捕捉窗外畫面都是搶時間,直到一段瀑布……火車停下。
 IMG_2105
  我們欣賞著瀑布拍照,真有來到山間的感覺,只有這火車的人與我們同在,一起享受森林和群山饗宴。然後,音樂驟然響起,像電影般山間出現了身著寶藍色衣服鑲著金邊有著金頭髮的精靈,為我們唱起歌,他們在岩石上舞了一段後驀地消失,然後又從更高的岩石上出現,雖然每個人都知道這只是讓娛樂觀光客的小把戲,大家一樣很捧場,只為他們辛勤的工作、為水色山光更增添一分生氣。
 
  下到平面以後是一片祥和的鄉景,也就是小時候愛畫的圖,有山坡、有小河還有小木屋,和花花草草,十分愜意。我們在車站待了一陣子,遊覽車才來接我們,一路還是背山包圍著,我了解此刻我已經身在此山中了,呵。
 
  路途一樣很遠,青山卻是怎麼樣也看不膩,很有朝氣的豎立著,我們從窗外很明顯可以看到久違的一棟紅色建築在山腰,領隊問我們覺得怎麼樣,有人搖搖頭。
  「阿呀,那就完蛋了,那是我們今晚要住的旅館。」
 
  我們大吃一驚。
 
  知道今天要住的旅館本來就不會再像大都市般先進、摩登,但卻不知道是山腰上的家啊!還在驚訝之餘車子也慢慢駛向飯店……
 
  IMG_2244更多的驚奇是在走出旅館的後花園之後,天哪!真的是在山腰上的家耶!而它卻只有不算高的圍欄在,好震撼。就像我在小記所提,那真的像是雄霸的山和他氣勢磅礡的樹林軍隊,正守護著這裡。山雖然很高可是我卻不覺得害怕,反而有種安心的感覺。我記得這一晚我用著電腦的同時,爸爸坐在窗口望著山望了好久好久,從天還是亮著到陰暗下來,再到幾乎已經看不見。
  
  「妳不覺得晚上的山跟白天差很多嗎?」
  「嗯?」
  「好像整個沈下來了。」
 
  詩性大發的老爸雖然讓我很驚訝,但也更仔細端詳了那山,真的。也許是少了光影、少了蒼綠的樹襯托,山好像顯得很平面,很沈很沈的睡了,和白天的朝氣判若兩山呢!
 
  IMG_2307帶著角架想要捕捉這還沒完全暗下來的夜,好難,技術問題、器材問題,結果只意外作了我的靈異照片,這夜的山給我很多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