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冰島Ice land 07.08.20

 
  今天第一件值得提的事便是網路無國界,這句話人人都會講,也覺得稀鬆平常,唯有在真正遠距離的時候才有切身體驗,我的「白目」上有視訊,但是卻很少使用,家人朋友同學幾乎都在身邊、會見面,還用視訊聊天豈不多此一舉,可是飛到千里之外(打歌阿)可就不一樣了,當得知像冰島這種鳥不生蛋的旅館竟然有無限網路還不用錢的時候,就開始笨姊妹的視訊了。
 
  一開始我總是會看著螢幕上的自己,也就會讓對方覺得我一直往下看,而且忘記可以有聲音這件事還笨笨的用打字,雙方都橋好之後,就開始拿著我的筆電上下移動,讓鏡頭自動對焦,想照飯店給親愛的阿季看,總之這整個過程都十分愚蠢,所以爸爸有紀錄(這什麼道裡?)但因為剛起床實在過於醜陋就不放照片了(笑)真的覺得網路很神奇就是了,一隻好用的免費電話。
 
  今天是在冰島的最後一天,其實並沒有什麼行程,自由行程的早上,我們還是去了飯店說免費,但是卻要走一段路去的游泳池。而且因為很懶,所以我只穿了短褲涼鞋加外套。結果走一走有看到溫度計:六度。我真猛XD
 
  唉,看我敘述得這麼無精打采就知道等一下不會發生什麼好事,話說我那天就是亂亂的頭髮加上稍有厚度的外套配上短褲、涼鞋,感覺就連鬍渣都沒刮就出門的邋遢鬼,邋遢到什麼程度呢?就是我們三個人一進去,櫃臺給我們一人一個櫃子鑰匙的腕帶,我接到之後便要進去換衣服……想不到跟媽媽要踏進更衣室的前一步,掌櫃的叫住了我,笑一笑,叫我把鑰匙還他,然後又重新拿了一個給我。
 
  原本我還滿臉疑問,兩秒之後掉回現實,他換給我的是藍色腕帶,跟媽媽顏色一樣的腕帶。
 
  「幹嘛?怎麼給妳換一個」爸爸問。
  「他以為我是男生,所以給我綠色的腕帶啦!看我要走進女更衣室才發現!」
 
  囧,我覺得我懂唐唐為什麼會說覺得很開心可是又很生氣了……剪這樣的短髮無非是要有帥氣的感覺,但是真的被誤認成男生又覺得……我會考慮以後稍微留長一點(= =+)不止一次了,上次去吃蛋包飯,服務生也小姐、先生、小姐換了好幾次叫(= =+++)唉,不提也罷。
 
  游泳池沒什麼特別的,游了幾趟好玩而已,之後就往spa池跳,一缸比一缸熱,最後泡完四十幾度的那一池,起來都不覺得會冷了呢!接著就慢慢回到飯店去,因為沒有特別的事,就變成我玩電腦、爸爸聽音樂媽媽補眠的一個輕鬆早晨。
 
  大約中午我們才離開飯店,先去了第?大湖,排名我真的忘了,前三大湖都逛過就是了,不過還是國會湖美。然後就回到雷克雅維克的市區。
 IMG_1571IMG_1564
  冰島的這塊徒步區真的好可愛,是我最喜歡的市區,為什麼呢?因為它有鬱金香花朵街!!這條徒步區不是很長,可是街道的兩旁卻擺滿紅色、黃色的大鬱金香路燈,多麼可愛,簡單的設計卻襯出了冰島也有活潑的時候。也許台灣還在慢慢發展,開始懂得作些裝置藝術讓我們的生活更有情趣,我談到北歐我都會說,我真的很喜歡他們都市是很有計畫的、有風格的,讓你覺得這些是一區一區同樣調調卻富有變化的,而不是雜亂無章的大樓,或是在一堆鐵皮屋旁建豪宅,可笑的對比而已。
 
  市政廳就真的沒什麼特別的,唯一值得稱讚是市政廳後有很多很多的鴨子,「鴨鴨嬉綠波」的景色也十分壯觀,是個練習攝影的好地方,還有一座橋,不知道會不會風景太美,人也跟著悠閒起來了呢?
 IMG_1609
  來到哈格里斯克雅教堂,是冰島境內最大的教堂,我第一眼看到只覺得好新,領隊也跟我們講了講有關宗教的事情,可能因為本身沒有什麼信仰吧,所以進到室內也比較無法體會,指示純欣賞外觀,只能說在國外建教堂、參觀教堂是很平常的事,他們的教堂都建得很漂亮很有特色。

  來冰島其實不在原本的計畫之中,因為多了這一個國家又花掉很多錢,可是究竟值不值得呢?我想答案應該是肯定吧!冰島很美,和聽說的一樣美,如果五國的景色來排名,它應該和挪威再爭冠亞軍吧!三天的冰島行到此結束,接下來就是冰島的對手也是北歐的重頭戲:挪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