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9/20 兩天一夜的傳影跟班 實務工作+遊記



2007-07-19

繼去年暑假高中畢業之後的新竹之旅,2007盛夏我又再度踏上了個旅程:傳影--宜蘭之旅。

記憶中,我去過宜蘭兩次,一次是在宜蘭和羅東附近,一次則是去礁溪兩次都是跟家人。而這一次到宜蘭的目的則是幫忙傳影,來到了員山鄉一間美麗的民宿。

一大清早七點四十五分左右,Ben學長的紅色車子載著我們三個即將脫離大一菜鳥的九九級(毛老大、毛細孔和我)一路衝向宜蘭。第一次通過雪山隧道,雖然說即將脫離,但是對車外風景探頭探腦的我們,所作所為還是像菜鳥。

車子外頭空氣清新、車內卻充滿著火藥味。天氣炎熱一大早趕車、加上早餐沒吃飽還得被偷拍,你們說怎麼有辦法Take it easy?(雙手一攤)說到這裡,這股在車內瀰漫著的濃郁"嗆"人氣息,可能會讓某人在學長姊的眼中顯得無辜,不過,在我們的心中都知道,原因其實出自那位特別,但欠嗆的大嬸就是了:)

大約一個鐘頭左右,我們來到民宿,把東西放到大通舖301後,發現大家都曬黑了,前兩天辛苦了子淵和辛勤,今天就看我們的吧!

九點左右,正式開始工作。

普蘭學姊在心裡編好號給我們三個人選擇,沒想到細孔選了2、我選了3、撿到數字1的毛老大,也注定了她這一天的命運……傑出優秀的武者、優秀打板師!!!

沒錯,細孔選到的工作是場記,而我是攝影,老大是打板。一開始我用自己的數位相機拍照,後來學長有把單眼借給我們,單眼果然很帥=ˇ=

題外話……讓我有點想到家裡小時候的相機,下學期攝影課可能就會登場了,呵呵!後來一陣子之後我和細孔互相交換工作,我做場記、細孔拍照,毛老大繼續打板XD,我們倆可是拼命向學長姊講阿雪多麼會打板、打得多麼優秀呢!(茶)

其實這幾場戲拍攝的地點就是在民宿的庭院,環繞現場的風景是寧靜的鄉村景色,和萬里無雲的天空。



令人感動的是這麼大的太陽下,Webber導演、Ben攝影、普蘭副導、怡君製片、小新收音、小羊學姊共同為了傳影努力的情景。讓我想到曾經有個學姊跟我說的話,長大以後,有時候會懷念起國中、高中那種可以為了同一個目標為了團體而努力的事,也許吧!大學的自由,的確讓為了團體努力的機會幾少了,拍這麼一部電影固然壓力大、辛苦,但我想那會是一個美麗的回憶。

中午簡單地吃了學長姊跑到有一段距離的超商,去買回來的涼麵、土司以及仙草米苔目,然後繼續開工。可能是因為真的在家裡宅太久了,出門晃一晃真的很累,雖然下午阿伯、大叔、奶憲……學長有來探班現場蠻熱鬧的開心的,但接近傍晚時分,我們也都露出了倦容,一直到沒有太陽,我們正式收工。

晚餐是"土匪"湯,什麼叫土匪菜呢?我來跟不知道的人解釋一下,所謂土匪菜就是很多東西丟在一起煮,這可不是我發明的名詞,市面上可是有在賣土匪燴菜的= =,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晚餐就是民宿的主人把他們前一天(學長姊是17號就來的)烤肉剩下的食材全都丟進屋子裡煮……

所以呢?等於那兩鍋湯裡,不是大塊大塊的雞肉、就是玉米,還有一點點的金針菇、肉片、素雞= =|||||,然後另外還有兩盤菜青椒和甜不辣,真是感動有煎的甜不辣配中午的醬(這是我比較挑--雖然我覺得那東西有一股冰箱的味道),不然我也不知道這一餐算什麼?

但晚上的庭園倒是顯得蠻有氣氛,我們坐在木板上,看見早上開得漂漂亮亮的蓮就這麼闔起來了,讓我們還想起愛蓮說,卻發現自己不記得幾句。而池邊的昏暗光線曖曖照著庭園,歡愉的聊天聲、窸窣的蟲鳴蛙叫外加上沒什麼星星陪襯的弦月,也許光這個分鏡就已經夠青春了。

用完晚餐,我們先回到房間去休息。後來則是為了送男主角之一先回台北,又跑了一趟羅東夜市。當學姊問我的時候,我還在想我應該有去過,不過到了夜市,事實證明我並沒有印象。羅東夜市並不很大,U字型繞一圈就差不多了,所以我們就嚐嚐有名的龍鳳腿、買了包心豆奶豆花就走了,沒想到十點鐘火車竟然也沒了,最後還是計程車送男主角回台北。

在火車站附近倒是有一點點驚險,因為我們到夜市有十一個人、兩台車的緣故,我們這輛車多塞了一個,竟然遇到交警,一是超載、二是坐在前座的我沒拉安全帶。所以我懷疑我在警察前才再拉安全帶的動作有被看到(而且拉了還沒扣XD"就是假裝啦!),小朋友這是不對的喔!!後來我都有乖乖扣(謎:哪來的小朋友?),幸好警察兩個都沒發現,我們很平安的度過。


這一次回到房間以後,大家都累了,流浪漢的大嬸先行倒下(?),後來細孔也趴了一下,我後來可以先洗澡就去了,洗完就徹底放鬆了,躺上床、戴上耳機,下一次睜眼已是早上了。

2007-07-20

眼前的視線仍模糊,先是被右邊靠得很近的人兒(大嬸XD)嚇了一跳,輕輕地拿起放在床邊的手機一看:06:30。轉到左邊一看床位是空的,毅然決然往左側翻去,下一次醒來就是Ben學長拍拍我,我坐了起來,看著很多和我一樣眼神迷濛呆滯的人,坐在自己的床墊上,而我旁邊哪兩位還是躺平的XD

經過梳洗,七點五十大概八點左右,我們坐上車出發了,其實我們並不曉得今天拍攝場景。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要拍路邊騎車的戲碼,途中還經過冬山河呢!那裡我就有印象了,門票還是一樣貴,遊客看起來還是一樣多。


今天我是場記、細孔攝影,打板王暫時休息,不過有點抱歉的是沒想到這一休息就沒機會給老大當場記了,不知道為什麼下午原訂的行程取消了,中午左右我們就回到民宿,休息了一會兒,原本說我們三個會提早走,最後其實不到三點,大家都一起離開民宿了。

聽說八月份才會再拍,不過學長姐問起還想不想再來的時候,大家都微笑以對。



其實跟傳影拍戲還蠻不錯的,只是你知道,天氣真的太熱了點(冷氣房喝茶中)

 

/*插曲*/

原來我們默默的所做所為有傳出去,有一件很意外的事,怡君學姊在第一天拍攝的時候談論到我們,知道我們有要拍「花生與菱角」(笑)而且,她也發現雪惠那天穿的就是菱角衣,所以我說呀……不拍不行阿!學姊都知道了,如果一直看到我們沒拍豈不是壞了毛友會說到做到的名聲呢(奸笑)

老大你就等劇本跟通告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