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話要從遠古時代說起。


  從前從前,有一個腦袋不怎麼靈光的小孩。為了教育這個小孩,父母決定嘗試最fashion的方法,要她算數學;因為小孩的父親從事的是資訊相關行業,所以家裡最好也添購一台電腦。

  於是,小孩的父親在小孩五歲的時候,買了兩台電腦及幾個算數軟體,一台是彩色的386、另一台則是黑白的286。父親的計畫是:速度比較快的386放在客廳,供全家使用,286則在擺在房間,讓小孩可以玩算數遊戲。然而,死小孩卻不在父親的計畫內,乖乖地用她的286算數學,她霸佔著386玩著小畫家,完全冷落那台286。

  這就是為什麼這個死小孩數學至今還是不怎麼樣的原因。

  由於小孩霸佔了家裡的電腦,不肯玩她的286,所以沒幾年,爸爸只好把286送人,又買了586。沒想到這小孩是如此的得寸進尺,有了586,又賴著586不走,原因是:

 「釣魚遊戲386釣一隻要一個小時,586釣一隻只要等幾秒鐘。」爸爸也只能搖搖頭,把新的電腦讓給女兒。

  而在科技進步、舊電腦退休、女兒總會搶走最快的電腦……這樣的循環公式後,最後,形成了家裡一人一台的局面。

(p.s 最快的那台還是在死小孩手上。)



  講完無聊的背景故事,時間拉回現在,由於憧憬著爸爸、伯父、堂哥堂姐都是資訊背景,除了美術系之外,我從小就有這個意願像他們一樣,做資訊相關的行業。所以選了第二類組一心想要衝資工,但也由於少壯不努力:不玩算數軟體、只畫畫的關係,外加上恩師小胡的精準判斷,推甄結合資訊和藝術的圖傳,應該會比用數學來篩人的資工更適合我。

  不過,在大一下的開始,由於上學期混的還不錯的關係,我還是選擇把握機會,在大二開始修資工輔系,希望把資訊的基礎打得更好。才能回來再運用資工的背景,完成一些目前我做不到的事。

  雖然說這學期的計概讓我有一點點挫折,有些轉不出來的邏輯和過份依賴上機考試後,碰到筆試就掛點的壞毛病,分數不怎麼樣,誰叫我屬於作報告ok、考試就不怎麼樣的類型。但能把邏輯通了、程式寫出來的那一刻,還是很有成就感與感動的。

  計概的期末作業給我很深的這樣的體認,我們自己寫的是打地鼠,從完全不知道從和下手,到後來查了一些資料知道怎麼開始之後,到後面加不同的功能、修飾畫面;不過跟素蘭一起想的野球拳遊戲,更是讓我寫得很開心。雖然覺得一定有更好的辦法,更棒更精簡的演算法,但我們一步一步的debug、看著畫面中越來越成功的趨勢,真的覺得很開心!

  在某著小周補計概課的星期六,難得有機會停下來走向前和他聊天了,之前計概後面接國文、網頁設計後面接體育,一直沒有機會和他聊。雖然我跟佳穎原本只是想問星期三要不要上課的問題……不過,他卻剛好提了一些別的東西。

  像是貴得莫名其妙之校正色票的故事:

 「喔~四千塊,這個要報財產喔~」

 「嗯…」

 「它的材質是?」

 「呃……一張紙和塑膠盒。」

  我覺得我彷彿可以感受到小周尷尬的笑臉,不過那個色票確實讓我驚訝了。人家說玩這類東西器材很貴,也沒想到這麼驚人。
好像才24色,拿來校正攝影機的色票,只不過薄薄一張紙,竟然要四千塊,而且據說是一年就得換的消耗品……幸好咱們是國立大學。

  另外,我也順便問了,系上會不會買full Hd的數位攝影機呢?因為據說系上設備頗爛,這麼追求畫質的時代,竟然沒有考慮買1080的錄影機嗎?而他的回答則是:

 「我們的想法是用三台普通的,看能不能拼過一台,當然是靠運算囉!這才好玩嘛~(笑)」

  看到這裡,不曉得認識小周的各位,是不是已經浮出了他提到程式,露出笑臉的畫面呀?沒錯,他就是這麼笑著,然後問我們有沒有興趣一起玩?

  哈,我是有興趣啦~如果真的好像能看著研究生接case(聽到接case就心動XD")、真正做一些東西的話,倒是我嚮往的。只是現在還沒什麼能力就是,小周在最後一次交計概作業也再次宣傳,有興趣和他保持聯絡。

  呵,說不定喔,這麼悠閒的我……哪天真的有去幫忙,再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