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就稍微記錄一下吧!(導演篇)
這就要追溯到上上星期的星期一,正當上國文課的下課,佳穎拿了一張單子給我看,說我們或許可以參加
十分鐘可能就有獎金實在很誘人,再加上這學期都還沒開始拍片,於是速戰速決的我們決定要試試看!

記得星期一二還很悠哉的在說要蒐集資料、要開拍,但一下子又赫然發現我們的工作日距離截止日期也不足兩星期
當下星期四,我們就已經把劇本給擬定出來了,決定星期五就開鏡!
這一次取的景比起爺爺泡的茶實在是多太多了,現在完成後想想,我們大概幾天把台北熱鬧地方都跑遍了~
星期五一下課,我們就前往台北車站,然後再搭公車到松山,在搭火車回台北車站
不要問我們為什麼動線這麼奇怪,這都是人事時地物喬不定咩~

然後,星期六原本估計要拍宿舍附近的景,由於毛細孔、長毛和我身兼二職,所以那天整天幾乎都在忙教育影展
晚上根本不想動……當然,那天還是有很重要的事,就是改造菱角!!!!!
我想那晚轟動女宿的大事,就不用我在此用拙劣的言語形容囉!反正定裝就是為了隔天的緊張戲碼。

星期日,全劇的最大挑戰?!菱角與花生的尷尬究竟能不能化解呢!!
事實上,大概是不行的……不過,拍這一場戲也讓我真的知道,其實感情是可以培養的(羞)
沒有啦,應該說 習慣了就不會再綁手綁腳 也只是拖長進度

感謝那天的化妝師,把菱角弄得很漂亮(心)
感謝那天的花生,讓你等這麼久,而且還演了很多角色
感謝那天的工作人員,清場、勘景、教戲、照顧演員~

也感謝各位臨演+工作人員,那天逛了整個信義計畫區,其實也蠻累的!

星期一,又是趕工的一天
和化學老師"借"了課(說借,其實是不用還的),前往北車和歷史老師相約
小兒子一開始的怕生,到後來哥哥作伴以後的活潑真是差異頗大~
工作人員客串路人也都超讚的,搞不好可以做成外傳喔,哈哈!

星期二,休息一天!!!酷

星期三,這是一個準備要殺青的日子
早上到宿舍還看到睡得很香的兩個人,硬把他們叫醒真不忍心
前往中正紀念堂!!!!!!
很順利的,大約中午,我們就真正完成了!!!!!!

星期五,殺青宴

星期六,日(後製篇)

脫離了導演的工作,搖身一變又成了後製,幸好這一次有老大幫我,成品頗高級的喔(笑)
有點懶得說了,反正這兩天真的也是沒日沒夜的在剪片、在聽音樂、在搞字幕吧!

星期一
爆肝一晚後,聽見爸爸的鬧鐘,我忍不住進去哭訴……
怎麼辦,字幕搞不定!
其實我到三點還在聽音弄字幕,三點到四點找可以輸出的類型
四點到五點找可以轉成DVD的軟體,五點到六點到七點大概都是在弄字幕的事
當然之中還是有處理國文作業、也因此看了好多關於轉檔、字幕的技術
果然,爆肝為勤學之本,一點都沒錯~

後來,中午之後大家同心協力,挑劇照、寫演職員表、寫大綱、寫簡歷
終於在五點多將近六點,我們把東西寄了

喔,我的天……

我現在好珍惜可以一直敲字在網製上,不用負太多責任,不用花太多腦筋的時光…

結束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