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之旅》第一天 060721


領隊的話:

  在每一個能夠歡樂的情況下,也許都要付出相對的努力。簡而言之,這一次的新竹之旅對我來講就是一個考驗。

  當我決定要開始計畫這一趟旅行,就是對自己的挑戰,我本來就不是一個主動的人,所以當我和老爸說我們要出去玩,他就問了一句:「誰主辦?」我指了指自己,老爸跟老媽都一樣的不可置信。

  雖然跟著爸爸媽媽出去玩了很多次,也大都了解該注意的事、該有的步驟,但是這些都在自己身上的時候,有著比我想像中還要大的責任和壓力。文婷說:「相信規劃這次旅行,我和青蛙一定會學到很多東西……」,確實是如此。

玩者身分:

  做好最後的確認,我背著行李,隻身前往台北車站,左手拿著一瓶綠茶,右手握緊手機,把計程車錢塞在襯衫的口袋裡。從容地到達了南二門,現在大約是十五分,我坐在大太陽底下,婉拒了向我推銷東西的人,離約定的時間近了,我走向車站裡面,接著同學們平靜地一個一個出現,很歡樂地開始了我們的新竹之旅。

  由於時間還充裕,大家補充了零食和水以後,我們搭上了9:55的自強號,直接殺到新竹,第一天我們排的行程是直接往內灣,一路上除了聊天,我也一直試著讓一件件事情順暢起來,十一點整我們到達新竹,晃出去到站前的漢堡王點了三份兒童餐(不要懷疑,就是為了玩具)以後趕內灣線的火車。

  其實經驗就是從錯誤中學習,這句話真是一點兒也沒錯,因為我們早了大約十分鐘來到了內灣線的轉乘站,天性:「能坐就不要站、能躺就不要坐」使然,我們很自然地坐成一排,等待小火車。沒想到小火車就是那麼的小,當廣播告訴我們車要開了,我們才赫然發現火車從剛剛開始就停靠在那裡,只是有那麼點短,短到我們坐在後面的月台似乎一輩子也搭不到它(囧),反正搬了行李,我們一路站到內灣……

領隊的話:

  看到同學平靜地出現,心裡的石頭也放下了,因為我一直覺得我隨機應變能力不夠好,就是因為如此我設計或準備的東西要越完全越好,才能讓自己放心。不過在內灣那個真的蠻好笑的,怎麼會沒發現車在前面呢(笑)

星光民宿

玩者身分:

  據說民宿就在站前不遠處,竄出人群,我們開始張大眼睛,令人感動的是星光流域的招牌就是這麼的顯眼,我們毫不猶豫地往前走,找尋傳說中的地點,不過來到內灣,真的就是徹底的鄉下,怎麼說呢?首先我們要到民宿第一件事就是……不慌不忙地穿越鐵軌(汗),沒錯,然後就在經過只有一台警車的警察局小怡如踩爆蓮霧、和大家的笑聲中,我們到達了星光流域,也就是我們第一天下榻之處。

  跟我想像的差不多,民宿獨立一棟,還蠻漂亮的,由於在山上還可以俯瞰內灣老街,我們開了房間的門開始尋寶起來~看到民宿這一刻起,我們就決定一定要打電話給不能來的德珊了,不過……也許時機還未到(笑)

領隊的話:

  一切都要從這裡說起,我在說服同學的資料中,早就打著其實我也沒住過民宿這件事,(因為老爸通常沒有好飯店就會不爽、不爽就臭臉XD)所以這次要選內灣我就在網路和雜誌之間挑民宿,沒有保證的我自己也不敢挑,安全第一啊!

  看到民宿的大房子,有點安心下來,老實說還不錯。不過我還是對房間有些小挑剔,我覺得他們清理的不夠乾淨,大致上還可以,但是像是抽屜還有上一個小孩的塗鴉(所以我叫小怡如跟他拼了!)、地板近床處有灰塵、然後電視收訊不清楚!其實我家裡也沒這麼乾淨,但是到外面就開始挑剔起來……處女座本性出現了……


刨冰地理教室

領隊的話:
  約兩點在內灣戲院前,接近時間,我接到接駁車的電話,然後他很神奇地問我是不是走到古早味了(嚇),原來他就在前面,最過份的是他下了車只是來告訴我們:「不好意思,我車已經滿了,我最快時間來回也要25分鐘,妳們先逛一逛,等一下電話聯絡。」
(笨蛋!那你剛幹嘛不講還要我們走過來阿!!)

玩者身分:

  由於被接駁車拋棄,已經熱到不行的我們決定犒賞自己一碗冰品,我們走進了一家很復古的冰品店,點了兩盤黑糖刨冰和兩碗冰沙,這間店不大,但是客人也幾乎是坐得滿滿的,我們雖然很好奇,但還是沒有勇氣點黑糖玉米刨冰,只是點了綜合和仙草,然後再經過文婷老師的地理模擬教室,時間也差不多了。走回停車場,剛好看到車子停在我們面前。

註地理模擬教室:利用抹茶冰沙的溶解程度,告訴我們地勢是如何演變的?其中有河谷、山丘、最後還有海嘯……我們也突發奇想以後地理課上課可以每個學生一位冰沙。

薰衣草森林



玩者身分:

  一路上顛簸的山路真是不敢領教,幸好我們體無完膚的到了薰衣草森林。給了門票後,青蛙興奮地按了紅色按鈕……呱~薰衣草水耶!還蠻香的啦,不過聽到有兩個遊客的對話實在有點好笑。

「噴這幹嘛?噴了就不會有蚊子叮嗎?」
「不會吧!」
「那就對啦,想騙我!」(然後拿出歐護,了不起!)

領隊的話:

  這個地方其實我原本也不知道,多虧阿琳跟羽毛啊!(拍)她們極力地跟我說有多美多漂亮,上網查資料也有不少人說可以待個半天,於是我就決定我們到內灣要來,而且它有接駁車含門票的設計很得我心,所以就來囉!

勇者無敵

玩者身分:

  薰衣草森林真的還不錯,讓人心情放鬆下來,可能是因為可以休息的椅子很多的關係吧!有度假休閒的感覺,所以大家都保持一個很愉快的心情,而且想不到小怡如這麼專業地還帶了角架來,當然就可以做做電視上設定十秒以後跑回去來不及的定拍囉!不過來不及這種事是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的……
「因為我們有小怡如阿!」

  其中一張照片的故事就是我們想要跟美麗的河谷來一張四人合影,但是如果把相機靠這麼近的話是照不到全景的,所以萬能的小怡如就把角架移到了小坡上,嗯!非常好……只不過,這樣她就必須衝刺啦!!當按下那一個鍵以後,我們就開始倒數,我能感受到路人也替我們捏一把冷汗:「衝阿!小怡如!」她果然不負眾望地縱身一躍、跳下小坡跟我們會合,說時遲那時快她一個轉身──卡嚓───完美的一張合影落下。

「呼……」路人笑了,放心地從我們面前經過。

惡搞魂

玩者身分:

  面對美景,我們應該做些什麼來紀錄我們十八歲璀璨耀眼的生命呢?看著河谷,每個人都覺得很感嘆,大家都同意我們應該來拍個短片……

「我想到了……就是有一天小怡如遇到了金手指……」
「一段愛與勇氣的冒險故事!」
「金手指就說:『如果妳能把我拔出來,我就實現妳三個願望』」
「還是要金手指被其他指頭排擠,因為你怎麼會天生就是金色的呢?」
「不不不,它是被提拉米蘇大魔王的熊掌變成金色的。」

大家妳一言我一語地認真討論起金手指這部感人的影片該如何拍攝……雖然似乎忘記當初要紀錄美景的目的,因為惡搞魂活起來了啊~~

關於金手指的影片,各位想看的朋友,我會把它努力製作出來的,現在我只能提供你們演員名單:

提拉米蘇本尊

小怡如          小怡如 飾
金手指           文婷 飾
提拉米蘇   薰衣草森林裡的熊 飾
提拉米蘇變身           瑋如 飾
小妹妹&青蛙大仙     青蛙 飾

內灣老街


領隊的話:

  還好內灣這個地方不大,一張地圖我就能解決,而且雖然我方向感沒有很好,但是視圖能力還可以,而且我也很信任大家,耶~可是有經驗豐富的文婷大哥、青蛙大仙和萬能小怡如呢!

玩者身分:

  趁烤肉時間還沒到,我們又在內灣老街逛了逛,看看有什麼特別的小吃,有竹塹餅、野疆花系列產品、還有杏鮑菇、檸檬蘆薈。我們也每個人試了一次夾娃娃機,可惜都掌握不到老闆說的槓桿原理?並且我們也有稍做討論這個物體的重心還有它的力臂、力距,要施力多少才能把娃娃帶走……不過這些都是徒然無功的,夾娃娃也許還是需要三分運氣和七分努力吧!我有空一定要去花蓮和阿姨討教,她曾經送過我將近一籃抓來的玩偶呢!

烤肉──德珊篇

領隊的話:

  好久沒有烤肉了,所以當我看到民宿可以烤肉,還可以幫我們準備食材的時候開心極了,這樣我們只要負責烤跟吃就好了,不過可惜人少了點,最後只有我們四個,雖然對我來說,這樣很棒,因為人多的活動……就更不適合我辦了。

玩者身分:

  櫃臺給我們一罐紅茶和一大”盆”的食材,在先進的噴火槍幫忙下,碳熱了。接下來當然是一陣忙碌,而且這是一場與昆蟲一起的饗宴,所以我們也必須非常的小心,某隻螳螂已經不止一次侵襲我們了,從後腦杓、紅茶、柱子、烤肉架上不斷地盤旋。

  當然我們這群有情有義的好朋友,連在最幸福的時候也不忘遠在台北的同學阿,大家人手一盤烤肉吃的津津有味的時候,青蛙撥了一通溫馨的電話……

「阿母~我們在烤肉喔!」
「問她有沒有聞到香味!」
「誰叫妳不來!」
「跟她說好好吃喔~」

  據說德珊是哀怨地說:妳門竟量玩吧,我會努力的吃田雞大餐的……

  其實我們少撥了一通電話告訴德珊,妳老公(L)已經快火葬了呢?我們一直用死亡筆記本的扇子替烤肉加持……哈!


烤肉──乾餾篇



  緊接著我們把一堆又一堆的東西享用完後,就開始做出台北+無聊+化學學太好的小孩做的事──乾餾竹筷。

  我們用剩下的鋁箔紙把逐塊捲起,然後開了個小口之後整隻丟向木炭,五分鐘以後小心地拆開,真的變成炭筆了啊!

附錄──開不了口冷笑話

小怡如:「好難開口阿!」(弩力地在鋁箔紙上戳洞)
文婷:「開不了口就用行動表示阿!」

凍僵||||

就在我們這麼認真的做乾餾下,卻覺得心中不夠踏實,也許是我們求知慾太甚或是對於國中記憶的模糊,我們決定做出比打電話給德珊更過份……不!是更值得鼓勵的事,就是打電話給化學老師,請教她乾餾正確的步驟。

據文婷說雅萍老師說她記住我們了,把她教得都忘記了。

唉,我們這一趟旅行究竟要得罪多少人呢?會不會某一天回學校……

「很好,妳們就是七月去新竹那四個死小孩嘛!」

但我們其實是很有實驗精神的,因為文婷的結論是:在這麼克難的環境下,把整支竹筷都丟進去比只燒竹筷下頭容易成功。

烤肉──甜不辣篇



  就當有人開心地在用炭筆畫畫、有人開心地打電話給化學老師、有人還在繼續乾餾竹筷的同時,有人發現了木炭的異樣。

「這……這是甜不辣吧!」似乎有人發現偽裝在木炭裡的它
「是嗎?」用夾子取裡,我們拿到地上看個仔細。
「用筷子戳戳看!」
「戳不動耶!到底是不是?」
「用錫箔紙包一下,妳踩下去看看……」

  果然一腳見真章了,它、是、甜、不、辣,很好!難怪剛剛那一塊怎麼樣都燒不起來。為了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我把它拍下來了。

烤肉──家人關心篇

  結束了三個小時的烤肉也到了家人關心的時候,媽媽和姊姊輪流打電話給我……

媽:「烤肉烤得怎麼樣阿?東西豐盛嗎?」
我:「能烤的都烤了。筷子也都烤光了!」
媽:「好樣的啊妳們。」

姊:「烤肉怎麼樣阿?」
我:「蠻黑的阿。」
姊:「白癡阿,我是問妳氣氛!誰會問肉怎麼樣阿!」
我:「妳自己問我烤肉怎麼樣的啊……氣氛就有蟲陪我們一起蠻熱鬧的阿~」
姊:「……好好好,蠻黑的而且有蟲。」


晚安,內灣

領隊的話:

  其實睡覺的時候也是我非常擔心的時候呢!因為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培養成了聽不見鬧鐘的體質阿!幸好我們這裡有三年來從沒遲到的青蛙在阿!要不然我們就註定中午在走吧(笑)

玩者身分:

  其實睡前我們也還有到處走想夜遊,不過內灣實在太鄉下了,上面是山路、下面店也關了,在沒搞頭以後我們就決定回去了,房間裡當然是打牌外加輪流洗澡,忘了提,文婷的手提隨身聽音響也為我們這趟旅行加了不少分,從烤肉一直聽到房間,幸好不是什麼吵翻天的舞曲,不然其他遊客一定會覺得我們是特地跑來這裡開轟趴的~晚安吧!大家,明天還有行程呢!熄了燈,結束了這令人興奮的第一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