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遊記》第八天



6/14

陳先生,生日快樂
這句話,我應該是聽了第三天了。因為自從陳先生生日過後,大家每一天都用這個藉口來喝酒,今天終於是許媽媽生日的生日,終於不用再過陳先生的生日了,喔耶!


今天趕火車,超趕,套句豆油膏的口頭禪:哇哩咧!宇宙無敵趕!而且在火車上,大鳴無預警地出現,真想罵一句:你跟來西南法作啥!兩個小時的路程之後,我們又開始趕地鐵,歐洲的地鐵讓我一時想起一部爛片──弒血地鐵站,就是在敘述一個笨女人在地鐵站裡和怪物搏鬥的故事。雖然那一片拍攝的場景在英國,但相似度真的很高。

老佛爺百貨公司
在遊覽車上,導遊膏就一直提老佛爺、老佛爺,完全不能了解他說什麼,到了這兒,我們才知道原來是一家百貨公司,台灣翻譯成拉法葉,難怪,這下子全懂了。再用過一顆台幣五十塊的鍋貼後,我們去他們的頂樓看看,風景很棒!凱旋門、巴黎鐵塔、歌劇院盡收眼底,不過也由此證明巴黎的天空不如普羅旺斯的美,尤其是今天這個陰天,灰暗的色彩怎麼能比得上那一片由淺至深綻放的藍呢?到了巴黎的這一天,我已經開始懷念起南法從清晨一直到日落都湛藍的天空。
 


票選最浪漫的地方

在一個小時的遊輪之旅,我們來到塞納河左岸右岸中間的島嶼,巴黎聖母院,也就是著名的鐘樓怪人所敘述的地點,如果你有看過偶像劇天國的嫁衣,也是艾青無意間與子皓邂逅之地,聖母院前還有一個踩了就會就會早生貴子或是早結婚的幸運地。但是由於我跟姊姊都沒有那種興致,所以……

「妹妹妳不能踩,這是早生貴子,不過也有傳說踩了會提早結婚啦!」
「但不想結婚阿!」姊姊回。
「不想結婚,哇哩咧~」導遊說。
「喂,姊姊,小心啦、小心不要踩到了!」我說。
「呼,還好、還好。」(跳開)


接著我們又到了票選最浪漫之地,眼看著我們團內三四對新人,都在拍像是婚紗照一般親密的照片,去死去死團的信念不自覺竄起,拉了姊姊,我們開始運功起來,接著是格鬥、抱緊到皺眉,哼!到底是為了氣誰呢?

之後我們還沿著塞納河走了一段,真的很棒,真要說缺點,就是它不是那麼的香氣逼人,其實法國處處充滿著狗屎和鴿屎以及河水的味道呢!




紫色的天空

龐畢度文化中心,也是以水管外露出名,不要以為管線外露是件很遜的事,它可是非常具設計感的,雖然說會有這東西的產生,實際的理由也是這任總理想出名,所以要有與別人不同的功績,就造成今天的局面。

這裡的景點其實都有一些小故事,像火鳥(歌劇)、詩人的公園。我想提的是詩人的公園,很美,尤其是黃昏,不由得散發出一股詩意,究竟為什麼這裡的城市會有這麼自然的美景呢?仔細想想,台北的美是由建築物、燈光、和匆忙堆砌起來的,可是法國這裡的美,卻只是簡單到不行的東西,例如天空或河畔,來到這裡,天空因為雲和逐漸下山的太陽,染成紫色,又因為沒有二、三十層的高樓大廈,如詩如畫,也難怪會出這麼多想太多又處處感傷的詩人與作家了,也許到今天,我才了解到它的浪漫吧!它的美景讓你減少心計的思考,而寧願放慢腳步訪如置身畫中,而專注於當下,這是法國的浪漫。

後面的事情,我懶得去交代,因為最美的一刻已經停留在此……
總之這十天的旅行,套句杜部長教的成語:真是罄竹難書阿!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