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一大清早,看到滂陀大雨這樣落下,每個人心中都不免有些失落,預計我們的行程應該都不會下雨的才是…為什麼老天爺又這樣的對待我們呢?不過,形成還是照舊,乘車來到了初鹿牧場,因為雨勢實在太大,實在無法讓我們下車去逛,只好給了一點時間讓我們上洗手間,如果想要的話,才到旁邊的門市部。

  我原本沒有計畫要買什麼乳製品的,因為其實我沒有對鮮奶特別情有獨鍾,不過看了有些人買了冰淇淋,我也忍不住嘴饞,帶了一盒。不過這一下我可不後悔了,它的濃純鮮,真的不是我在吹牛,不像是外面賣的牛奶口味有重重的甜味明顯的是加了糖,它微甜的口感,恰到好處,真不是蓋的!

  又喝了一杯這裡出產的鮮乳,我們前往下一站,能讓我喝得下的鮮乳,品質一定不差,呵…不過,下一站據說是糖廠耶,意思是:又要吃冰嗎?嗯…幸好我腸胃不錯啦,要不然一大早就吃一推冰好像不是太健康的舉動。起初,在糖廠這裡還是大雨不停,大家都以為今天下午的海洋公園會泡湯,不過,吃著冰的同時,卻覺得雨勢,越來越小、越來越少…糖廠的冰棒蠻特別!但是這裡的鯉魚更特別!!

「妳確定牠們會吃嗎?」
「牠們不會凍傷嗎?」
「安啦!」

  領隊的一句話,讓我們安心的把咬下的冰棒丟下,果真看著魚兒都過來了,這難道是…飢不擇食嗎?還是該說是入境隨俗勒,看魚兒吃得開心,大家也都覺得很有意思。

  車一路行駛到了花蓮,午餐後就開始遊樂活動,原本以為要自由活動的,像別班一樣,不過我們經過討論過後卻決議讓領隊帶著我們,因為我們相信他,會給我們最有效率又有紀律的安排,不過…誰也沒想到飯後面對的就是海盜船,看到很多同學面有難色,可是,一想到這是很難得、很珍貴的回憶,就硬著頭皮上了,雖然到最後還是沒有全員到齊(總不能勉強別人嘛!),不過若是有一點點心理障礙的人,都豁出去了!尤其是當老師也不婉拒的時候,全體同學更像是吃了一顆壯膽的藥丸,整船都是樂班的孩子,真的很驕傲!儘管在最高點近乎垂直的時候,是有點點恐怖啦!不過又算得了什麼呢?不知該不該亂用雷諾瓦的名言:「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應該說:「恐怖會過去,照片會留下!!」才對。

  在路途上,就聽領隊一直提到在花蓮海洋公園一定要玩海盜船跟另一個遊樂設施…不過,怎麼也沒想到是緊接而來,其實,每次來到遊樂區我都覺得自己好像已經過了那種愛刺激的年紀了,曾經說過不再跟同學坐這一項遊樂設施,可是…就算我真的是自願上了賊船吧!受過海盜船的洗禮,其實心中已沒什麼恐懼,不過倒是對於老師被姿吟的船搶走,秀芩倒是頗有微詞啦!我一直在意如果我不大叫或是硬憋著…臉可能會很僵硬吧,不過事實證明,我還是憋著會比較好,雖然我沒有大叫,只不過聽過一個有地方讓壓力釋放會比較好,所以張大了嘴巴,於是,當我們下船以後。我那張被拍到的相片,頓時成了經典之作阿,唉…

  其實說穿了這些遊樂設施,就跟領隊說的一樣,比不上三六九樂園。來到這裡,少不了的就是劇場的表演。舉凡海獅、海豚或是歌舞表演都相當的精彩。海獅秀令我印象深刻,除了主持人的妙語如珠、詼諧幽默的暖場氣氛外,海獅的表演也果真精彩絕倫,好像牠們的演技比我們還好些,每一隻的表演都讓人讚嘆!海豚的話,我只能說牠們天生就具備著可愛的一張臉吧!誰能拒絕牠們的魅力呢?但是訓練人員把海豚當做交通工具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很棒,好像童話故事一般,夢想裡騎著海豚渡海,也變成可能的事了。

  人家說穿班服有好處,好處是什麼?要是問樂班的孩子一定會這樣回答你:

  「除了有一股無可匹敵的氣勢外,還有專屬櫃臺呢!」

  畢旅的第三天,全班換上了班服,聽說別班有在討論樂班到哪裡都在一起的恐怖性,購買名產這件事,也讓我們很紅。

  「215樂,黃色衣服的樂,請到這邊來結帳唷!」這,是屬於樂班的特權,店員因認出大家都很合作的穿著班服,決定讓我們班,都同一個櫃臺結帳,頓時又讓我們不分開了。

  也許,晚會才是重頭戲。

  從第一天開始畢業旅行,大家就說要有一個節目,才不會讓晚會遜掉…

  可是,有在短促的時間內要團體想出一個表演來,實在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原本有文婷提供的綠光舞蹈,可是大家實在對正常的舞蹈表演沒有自信,又有小白提供的痘痘舞,總算是為晚會餘興節目開啟了一道光。

  其實這一隻痘痘舞,前一晚上小白有在房間表演給我們看,在表演結束前我有跟她說:「沒想到妳隨便玩得舞,現在是正式節目耶!」,她則笑著也表示很意外。如同美術老師曾經告訴我們的一句話,創意是在有限空間發揮無限可能,我認同這句話。因為樂班這個神奇的班,也會在最有限的時間內,盡最大的努力。不記得有沒有人拍下我們在飯店外停車場密集採排的樣子,大家都專注的聆聽帶動作的人的講解,然後又努力的營造屬於樂班專屬的特色。

  「痘痘、痘痘,我們是痘痘。三八、貪吃、觀音痘…」

  快速地利用桌號分了組,又有效率的編好劇情,八點整,我們正式採排完。趕緊跟著隊伍入內,原本認真的心情轉為熱情,每個人隨著音樂舞動,讓快樂的情緒發揮到最高點,跳躍、搖動、揮舞,全是大家快樂的宣洩跟抒發的管道。為三天以來帶我們的領隊吶喊,為一年來細心照顧我們的導師鼓掌,為每一個盡力的班級加油。氣氛很快樂,當然…不因我們要表演了而減弱,儘管缺乏練習,我們還是會盡力去發揮。當笑聲四起的時候,我可以感受到,我們的表演也許不是最完美的,可是卻是一個很棒的演出!

  在最後一組的表演結束,氣氛由興奮、歡樂轉為溫馨、感人,為得不是什麼,只是當記憶太美好的時候,你就會開始害怕失去。有人要轉組、有人要出國,這都已經是決定的事實,聽到了音樂搭配上燈光,只能說──是無情的催淚彈。我看見許許多多的人都流下了眼淚,那是真的感情,雖然還沒有要畢業,大家卻都開始捨不得彼此,對於步入高三、對於還有一年,聽起來好似很長,事實上一轉眼就會過去…就像三番兩次波折才送上天的天燈一般,我們是一群不自私的朋友,每一個人都希望大家永遠能夠快樂。

  不過在這樣的氣氛下,我還是沒有哭,但我知道不是只有哭才能代表真情流露,我收到了感動,我想,這就足夠了,十點半中的夜空很美,因為它載著很多人的快樂與希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