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成為了真正的阿宅工程師之後,藝文活動的比例好像真的變少了,文青氣息減半。

不過自己跑去聽演唱會的經驗好像增加了,而且現在自己賺錢可以大膽地買一張特區的票,狠狠地放肆一晚上。

劉若英是我很小的時候就很喜歡的歌手,記得是那個大家會買CD的年代,每個拿著歌詞本一直翻或手抄歌詞,直到翻得有點脫頁。

2010年的時候我還在念書,所以買了演唱會DVD,看著看著,覺得我一定要去聽一場,一等等了六年。

這次買票還困難重重,等我想到的時候一張票都不剩,索性在FB粉絲團找到了交換社團,有人多買到一張,心想反正我一個人最容易買了。不過還派老媽跑到高雄去面交(剛好她要去高雄啦 哈哈)。

有人說奶茶不是美女更不是身材火辣或是怎麼樣的歌姬或鐵肺歌手,可是我就是很喜歡她的氣質和純淨的聲音,還有她唱的那些歌。

而且對於我來說,那更是我成長的軌跡。

所以當某些音樂前奏一下,可以說不誇張地有一種感動讓眼淚要落下來。

 

「很愛很愛你」、「後來」在遊覽車和同學耳朵一人一邊聽著CD隨身聽...

「當愛在靠近」,其實已經記不得電視劇在演什麼只是記得是蕭十一郎主題曲,2002年,應該是國中的時候。可能是在寫完功課準備考試時放鬆看著電視。

「我們沒有在一起」美好大學時光聽的音樂

「幸福不是情歌」剛工作的時候連續劇兩個爸爸的主題曲

聽這些歌曲彷彿能回到各個階段不同的生活,哎~這就是年紀開始大了的象徵

 

開場的時候舞台升起,奶茶一身勁裝彈著吉他唱著重新編曲的歌~

記得上一次看演唱會DVD有瑪莎當來賓,這一次有誰呢?答案是:

台北場來的是沖繩團體Kiroro,也就是很愛很愛你和後來的原唱者

他們的嗓音也很獨特,那時候喜歡這兩首歌也會找原唱來聽.

 

奶茶這一次唱了很多歌,後來看新聞才爆出大概有51首,非常超值阿。除了經典歌曲勾人回憶

演唱會當然少不了特別的部分,心靈感應室、發燒金曲、動感的奶茶等等

心靈感應室算是一大特別之處,科技宅忍不住分析起來

(嗯,應該是透明投影螢幕,以前系上那種)

(不過不知道是即時互動設計,還是播影片藝人排練好的)

(效果還不錯嘛)

搭配著我等你、透明等歌曲,能在窗上寫字畫圖呼風喚雨(笑)

 

其他聲光效果部分多半是保留了她的文青氣息,文字搭配著圖文攝影音樂,優雅的感覺

好像整個演唱會就是一個繪本,有人唱著故事。

 

金曲部分像是我是歌手第四季張信哲的憶青春一般

由光陰的故事開場

中間穿插著不同年代的歌曲

寶貝對不起、小幸運...等

奶茶說這不是偶像才有的待遇嗎(排字)!!

 

安可曲目時奶茶更是開唱那些與她曲風迥異的歌曲

姊姊、三天三夜,讓大家夥都站起來跟著唱唱跳跳,對我來說是個十分放鬆的夜晚。

 

最可愛的是,當奶茶唱張艾嘉的「愛的代價」時

歌詞中的「走吧~走吧,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巧妙地改成一段與歌迷的互動:

 

走吧~(面對歌迷)

不要!!!

走吧~(換對走道另一邊的歌迷)

不要!!!!!

你媽媽還在等你回家

 

奶茶的表情又好氣又好笑,而且不管幾點的時候奶茶問大家時間,得到的總是

八點!!!!

 

也許大家真的太久沒有看到她了,總覺得歌永遠少了一首,聽不夠啊!

演唱會非常非常地好看,無論氣氛感染力都絕對不是憑幾個文字圖片能述說的,等她巡演結束時,再買一張演唱會DVD來珍藏吧.

直到最後的最後,奶茶又單獨唱了一首「後來」完美結束這一場演唱會。從小巨蛋走回家的路上,音樂還在我的腦海迴響著

不知道下一次是什麼時候?

             那時候我又是怎麼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