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一個夢,夢到我的媽媽掛掉了。
過了一天、兩天,我還在忙碌著,沒有時間悲傷。
直到我坐在客廳的藤椅上,轉頭望過去電腦桌前再也沒有坐著個人。沒有那習慣而熟悉的背影,我開始大哭。
也許待在家裡也不是一直都在講話
吃完飯也常常各自回房間
可是就有一個感覺知道有人會在客廳或房間。
當我知道她再也不會出現
我好難過。

之後不久,
從和室走出了一個和媽媽長得一模一樣的阿姨,說是媽媽的妹妹(<--其實媽媽只有弟弟)
我又忍不住哭了
她的聲音、形影都和媽媽如出一轍
據她的說法她一直都住在和室(<--這裡不合理)
也許是想找一個安慰
也許是想要知道她和媽媽到底有多像
結果一天她突然聊到
「我實在不喜歡Facebook的介面」(<--醒來後也覺得有些好笑,怎麼點竟然是臉書)
當下又是一陣大哭,真實的人走了,在網路上活躍的帳號再也不會被登入開啟,完完全全地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我醒了,我知道我是作夢。
但是還是忍不住淚水,我去抱了媽媽。

我們都知道真的有一天,她會這樣離開我
消失在現實中、消失在網路中。

我覺得現在社群網路的發展,讓死亡這件事變得不太一樣,好像更容易被想起……

從以前我就在想,有一天我如果死掉了,我的帳號再也沒有人上線,我的網友們會知道這個帳號再也不會登入了嗎?

去年大學學妹菜菜就是這樣,她的車禍意外身亡,臉書上還是擺著剛畢業青春笑容的大頭貼,但塗鴉牆上卻都只剩下別人對她的祝福,可是每年日子一到,系統還是會提示那是她的生日……

到底會夢到此的原因是我昨晚看了一個偶像劇,剛好媽媽也掛掉了嗎?還是因為去年一整年,父母親都生了不少大病小病,我明顯感受到他們的健康狀況真的不如以前好,他們在變老,而我在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