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設計》
13-正片負沖_resize.jpg

攝影設計作品。曝光時間:1/80秒 光圈:F/5.6 感光度:3200 焦距200mm
「杯」。晶華酒店婚禮


在課堂上看到老師對正片負沖、負片正沖的介紹,其中以調酒酒杯的照片為例讓我印象深刻。
於是也仿造其效果,發現正片負沖對於玻璃杯的效果真的很好,調子也許硬了點,可是整個作品變得比較有重量。

這學期又上了組名的課,他依舊是那麼討厭人群以及熱愛暗房。不過這次沒有小皇子為他打理一切了。
攝影設計,顧名思義就是有設計感的攝影,那麼,應該比較有趣吧!看著講綱我是這麼覺得啦!


這堂課中老師提到了很多暗房技巧以及一些攝影的小花招。我覺得蠻有趣的,不過這次老師竟然開例說可以用數位!那真的是方便多了,不過可能也少了一番體驗吧!
我還蠻認同講到的「以前拍一張照片,你花盡心思去取景、去呈現你想藥的效果、去捕捉那一瞬間的美麗;現在連拍功能,數位化,一次出遊相片就是一大堆,該如何取捨變成了重要課題。」


「取捨」
這真的是非常的重要,就像老師舉的例子,有人自從買了相機之後,裝了4G的記憶卡,從來不整理,等到打一天急著要用相機才發現「阿!滿了!」

不過這點錯我倒是不常犯,可能硬碟夠大吧(掩面阿宅),所以除非是只有兩三張,不然我一定當天就會把相片進電腦。只不過,有沒有認真挑選跟歸檔嘛……哎唷,我有進電腦很不錯了:p

不過光繪跟光軌道是我新的體驗,話不多說,來介紹幾張經過精簡再精簡的作品唄

01-臨界值_resize.jpg 

「親情」。國父紀念館
我自己很喜歡這一張作品,這是在國父紀念館時找到機會拍下的,媽媽把孩子抱上一旁的平台。拍攝的時候有些暗,原本很苦惱照片的張力不夠。應用了高反差,讓主題相當的明確。

03-色調分離3_resize.jpg

色調分離~不錯吧,有沒有像素材照!

08-黃色調_resize.jpg

有氣氛嗎^^

12-局部抽色_resize.jpg

後製的抽色效果凸顯主體

  16-曲線2_resize.jpg

我覺得這根本是"白色戀人"的包裝!!!想不到這是陽明山吧~

DSC_3349_resize.jpg

 DSC_3372_resize.jpg

這兩張都是利用光,長時間曝光然後轉動對焦環還有重曝製造出來的效果。

DSC_3439_resize.jpg

近拍,電路板,我的最愛!

 DSC_9707_resize.jpg

這不用說了,用手機光畫出來的我的名字

在攝影設計這堂課中,我發現了更多攝影的趣味。

以前總認為攝影是死板板的,要有黃金比例、都是既定的構圖手法、曝光時間。彷彿你稍微弄錯了,就不會出現好作品。
可是有時候隨手拍下的東西或是一些設計雜誌,明明構圖或是顏色,看起來就是不合理的,也不符合原有攝影的原理原則。
可是卻相當的吸引人目光而且不會讓人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像是有人說「設下的標準就是要拿來打破的」,我同意這句話。
也許在基礎攝影時候我們應該按照這些流程與方法去磨練我們掌控光影的能力,但是當我們開始有了更多的觀察和實驗,已經對這些成規的手法感到不滿足,這時候就可以開始打破框架去表現自己的意念。


原來無論攝影或是電影、小說、繪畫都是如此。
我們按照經驗法則去練基本功,再以獨有的創意和強烈的情感去追求我們作品的極致。
在攝影設計這堂課當中,很多的手法我都相當的躍躍欲試。
而且再看了一系列的攝影作品中,我也愈來愈能有去拆解和賞析一張攝影作品的能力了,這是我覺得我在此中改變最多的觀念。

小妹的攝影跟後製功力皆弱,只是課程心得分享XD~隨便看看吧!(謎:大家也沒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