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llon.jpg ballons2.jpg ballons1.jpg

此乃    Monsterpiece

吃飯大學美術系大一素描期末作業,學習chuck close(相信又要變成關鍵字了)的畫法
請瞇眼看看出我畫主題上的字的人有獎品!(知道的請勿亂入)
尺寸:半開    
媒材:廣告顏料、水彩
特色:上面的每一格都是兩公分正方形,圖案是象徵電腦的0101(偽美術的畫作特色)
        
而利用色塊表現讓眼睛再來疊合接近真實的效果
工作總時數:大概超過30小時吧!


也許美術系畫出來的是Masterpiece,那偽美術系的我的傑作就是Monsterpiece囉!不過都是怪物的碎片罷了。

為了增強手繪能力,並且感受一下在美術界算是龍頭老大的師大美術系的威力,這學期我簡直就是偽美術系,修習了四門課,比本系還多。其中一堂是和美101一起修素描。

這堂課的素描其實還蠻有趣的,讓我想到很久遠前在雄獅啟蒙我的昇志老師,記得昇志老師也是讓我們畫二十一點、設計鈔票、畫雜誌封面……等。而這堂課老師也不是一味地畫靜物、畫靜物、畫石膏畫石膏,而是有一些很特別的嘗試。比如說線條的表現、色彩的應用、微距的素描等等,也許是配合他們水墨組的緣故。

unbralla.jpg

《雨傘》 這是第一個作業,從來沒畫這~~麼近的東西,蠻有趣的。皺摺那裡花了點時間,當然:不夠精細,哈。

讓我真正重拾畫筆阿!之前素惠的課都只能算小試身手而已──A4抑或八開。而美術系從四開起跳、標準開然後半開,而且標準實在差很多。該怎麼說呢?我真的一度自以為我畫得很細了,老師卻會非常真心地說著:「我覺得很不錯,尤其是它的構圖很特別,雖然他還刻的還不夠細……」


O.S. 不夠細
                  不夠細
                             還不夠細細細細細細……科科


不過據說有幾位美術系同學也有同感,顯然老師精細的標準我們還要好好的往上提升吧!

我覺得我在這堂素描課裡學到的不只是技巧。更有價值的也許是一些觀點的改變跟耐心的磨練。就像是從看各個未來的藝術家們怎麼去設計它的構圖、去營造氣氛、去挑戰困難的題材、練習表現手法本身就是很好的學習了。

還有所謂要把一張達到八十分的圖去完成剩下的二十分。那二十分真的很花時間也花精力,但是這個二十分的練習以及進步空間是無可取代的。如果一直不去用耐力把它修完,那我一直只會做八十分的作品,不會進步。

看來,我的肝也很有努力的空間的啦!


好吧,抒發感想完還是看看Monsterpiece吧!

motherboard.jpg

《主機板》同樣是微距的素描,當然這次主題我就選了非常堅硬又反光的題材來畫,而且硬要跟電腦扯上關係才展現我的特色囉。


wall.jpg

《牆》 第一張炭筆畫,強掉的是浮突感跟光影的變化,我從來沒畫過炭筆呢!
         炭筆的
墨色可以做的真柔和、真漂亮不是我在說。

huashan.jpg

《華山一隅》 算是寫生+線條的練習囉,簽字筆。

machine.jpg

《科技學院》如果你是科技學院學生,你一定會知道這是哪!而且知道他是誰!不過其他系的人可就不一定囉!美術系的學弟妹常對我這張感到好奇:這是在哪裡阿?  快來圖傳系玩你就知道囉!:p

本人的拙作實在難登大雅之堂阿,如傷眼請見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