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 19時間 日 場景 錄音室
人物 我 導演 音效 音樂



7/22 是7/23這期限的最後一晚,就從晚間六點半接到導演的電話開始說起吧!

到錄音室就算是最後一關了。先吃了晚餐稍微準備一下就前往錄音室
其實我沒有抱著必過夜的決心,一度以為大概十二點左右可以結束。
七點四十左右到達老師錄音室,素蘭、阿笑、妙如已經在了,等待老師來。
大約;九點左右詹姆士來了,開始錄手機鈴聲和新聞聲和處理一些雜聲
十點左右史老來了,他安靜地坐在後頭軟軟的沙發上……從我們還沒開始撥他就睡著了,囧。

接下來的時間音效繼續修聲音,阿笑想音樂,而我和導演就做字幕去了
沒過多久史老索性也整個躺平了(聽說很帥XD,沒看到真可惜)
原本還頗有精神的我,大概從三點左右開始當機,想順便把片尾先轉個高畫質的wmv出來
卻一直失敗,一直到清晨六點我才清醒過來,改轉avi(話說要三小時!!)
接到菇菇的關心電話,嗚對不起,傳影又得停了。

片尾轉檔超慢,這時我也才意識到我應該趕緊把妙給我的前段字幕、和我自己弄的後段字幕合起來
並且調好位置隨時等待聲音做好。
不過因為邊render的關心,筆電變得非常非常地累格
這當然也影響我調整的效率,早上這段時間大概換成音樂阿笑在忙
音效素蘭和神人詹姆士在昨夜已經救了很多片子了!
和琳媛確定我們十二點自己去板橋之後,我們稍微放心地繼續修改。
十點左右音效音樂確定。

「老師,我們要混音嗎?」
「廢話,我等了十二個小時就是要教你們混音阿。」(不好意思,語氣跟文字不太記得,這只是語意)
「你們只剩一個小時,十一點他們要開始工作。」

於是。他念了我們大家一番之後開始看全部的片子並且混音。
很遺憾這些我雖然在場但並沒有全程參與到,誰叫我在恍神之中處理字幕跟render片尾。
我倒是有聽到最後一席話。

「作導演的,你應該要留給音樂一個星期的時間去融入劇情,去想。不是在這裡隨便即興。」
「你們不應該熬夜的!這樣是事倍功半,尤其要處理混音的,他要腦袋非常的清醒,他是聲音的導演!」
「導演,現在你有兩個決定。一是前面就拿阿笑的隨便一段來用,然後就結案,從此不管;二是先用這段來用,為了展覽,然後音樂必須要繼續修!」

「音樂再修好了……」導演。
又沒睡,於是在老師的協助下,我們混音完成,帶著最熱騰騰的wav檔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