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程拍「尋找蘭蒂」,我想我該主演一下尋找螺絲。

資訊快報
欲找螺絲者~請至
玖華攝影器材有限公司
10043 台北巿中正區博愛路2號
參考網站:http://www.chiuhua.com.tw/shop_content.php?coID=4&Twesid=21a98b69e2682a0b62446c5c50cdefbd
螺絲請上2F哦~

  螺絲和雲台的故事打從開鏡前一天開始。但是開鏡後依然沒有結束,只要是攝影組的都應該知道,蘇關羽找到的小螺絲也只能暫時應付,絕不可能讓這台寶貴的攝影機晃阿晃的隨時有摔下的危險。就如同生猛小姐所說:「妳怎麼整天帶著那個阿?」因為我是媒人嘛!

  於是尋找螺絲的故事就這麼進入第三章。

  繼第一章:開鏡前日”三ㄖㄨˊ”(註1)跑遍泰順街;第二章開鏡早上奉命光頭騎車尋找螺絲之後。第三章的開始,是我已經在B2看到一個適合的螺絲扣在另一個雲台上,但良心還是指使我不要直接拿走。(畢竟雲台不再身邊,以物易物我還是比較放心點。)而且,我已經很瞎的跟技士說我是下去找東西的(找多年失散的鈕釦,科科),怎麼樣也不能說是「我的螺絲」鎖在「你們的雲台」上了吧!
 
   面對即將要第二次拍攝,雲台跟螺絲的問題還是得解決,而且這不是用嘴巴說一說就會生得出來,或是網路上問一問就有的,畢竟誰要賣你這麼一個小小螺絲呢?所以我直接進了系辦問技士,技士也答應幫我找找看。雖然最後的結果雖然是沒有……但她給了我一句話,讓我下定決心。

「我找不到,但你們如果有找到可以報公帳,買兩份。」
 
  很好!可以報公帳,那麼……擇日不如撞日。憑著前兩天拼命在網路上爬文和蒐集情報的結果,已經對兇手……不,是對相親的對象有點眉目了。這次總該成了吧!我心想。
  
  希望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螺絲就在相機街博愛路!
  
  我一個人單槍匹馬殺上了直達博愛路的公車,先去了上次有消費的店,我帶著雲台和快拆台前往詢問。老闆看了一下明白了,說有。是多麼興奮和期待,腦子裡已經都是他們適合的畫面了。但他帶出來時,我卻幻滅了。是一個快拆台,上面有我要的小螺絲。但我很快的明白那是什麼事了,
他並沒有單賣……

     這樣不行阿!如果是我個人使用就算了,但是是要報公帳的話,不是等於人家要你買零件,你卻整組換新?技士看到這個快拆台一定不給過的,而且據我了解這東西不便宜,動輒幾百應該是上千吧。雖然老闆說可以幫我訂訂看,但要等明天,而且也不保證有、所以我放棄了。
  
  決定繼續走下去。我都不敢進那些看起來很新很漂亮的店,反而是找那種看起來有點舊舊的、重點是有賣腳架的店。一家又一家,不是態度有點差的說「沒有喔」就是說「你怎麼會把螺絲弄掉了呢?那整塊快拆台要重買喔!」,後來甚至碰到一個老闆建議:你可以去環河南路那裡,那裡什麼螺絲都有賣。
 
  也許我暗自把他當成最後希望了吧!畢竟我覺得既然是腳架的螺絲,就算有那麼一家店叫做「世界螺絲大王」,也不見得會有適合的啊。然後,我又跑了幾家,有個老老闆找了找說:「我現在沒有,被隔壁拿走了,我原本有三顆。」也不知是真是假,但是重點是於他現在沒有,我也找不到他所謂的「隔壁」在哪。就當我要衝到環河南路前,我走阿走的走到了上次唉繃和素蘭沖正片的那家店,上次有到樓上,印象中樓上賣很多東西,而且是很傳統的、不同於他一樓賣品牌風格。於是放手一搏,一樓的人正在推銷相機,看到我狼狽地拿著雲台和快拆版。

「請問有可以鎖這個的螺絲嗎?」

原本他果決地說沒有,後來又往我的雲台看了看,有點好奇又遲疑了下,說這個怎麼會這樣鎖,我和他解釋了一下,他竟然改口說:「樓上。」,又燃起了一絲希望。
 
   如果我是雲台跟螺絲的媒人,那這位螺絲小姐也該記上一筆。她很熱心的,說可以為我服務。當然我開口閉口就是有可以鎖這個的螺絲嗎?她拿在手上、也是看了看之後,說有,然後然後……真的奇蹟就發生了,如果說這有一種預感,那我有。我覺得我上樓的時候就充滿了種種可能。而當然她一拿出來的時候我就知道對了,還順便詢問了一下是不是兩個比較穩。而且也知道了正確的鎖的方法,一口氣就買了四個(1/4吋*2,3/8吋*2)。一顆螺絲多少錢呢?請估價……


答案公佈:一顆五十塊,所以我買了兩百塊的突變種小螺絲!

  算了,值得啦!畢竟他真的是變種螺絲,並不是普通螺絲釘就可以取代的。頭大大卻扁平、唯獨中間細細的可以穿過是他的特點。用十元硬幣就可以鎖,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的東西阿!(樂轉灑小花)

  雲台、螺絲,恭喜你們修成正果。



雖然因為有一些因為"不適合"的螺絲而留下的創傷(阿嗚~)


以下請觀看眾人皆在msn恭賀的畫面。


註1:郁茹、瑋如、喬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