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的起因就在前幾個星期上山掃墓。(說不定還跟嘲笑思荀學姐有關= =)大伯感冒了,整個家族聚餐都沒說幾句話,看起來很虛弱的樣子。記得那時候老爸也提了:「自從我打過了流感疫苗,真的比較少感冒。」我也附和著,說自己上次疑似要發出來,原來只是假象而已。
 
  就在沒多久的星期一晚上,因為當時另一個煩惱的問題弄到很晚。隔天一早先是覺得皮膚刺痛,後來覺得喉嚨不舒服,沒想到演變到最後……是使永結的課完全無法專心,整個上午頭都隱隱作痛。老實說我頭從來沒有這麼痛過,好像有東西要炸開一般。但是中午攝影股必須練習,下午要蔥的課要進棚錄影更是無法請假,只好撐著。整個人要炸了還是當導播、攝影師、主持人……忙到六點,受不了才打手機跟媽說我必須要搭小黃回家。不過讓我驚訝的是話筒裡傳來的,竟不是媽媽安慰的語氣,而是這樣的一句話:「妳也感冒囉?爸爸也是下午搭計程車回來。」(囧,而且老爸是從桃園殺回來,我輸了。)
 
  我跟老爸的症狀一模一樣,肌肉酸痛加發燒頭痛。晚上去看醫生時,就勸媽媽應該也順便看一下,又一個不信邪的傢伙:「我不容易感冒啦!」
唉,說了這句話的人,隔天和我們躺了一整天。好久沒有嚴重到需要請假了,而且還是兩天……全家人都中毒了,真可怕。這樣的效應好像還不止我們,我怎麼記得去找素蘭的時候她也說:「不會啦!我很健康。」然後她現在也感冒啦(汗)
 
下次真的要試試老外的習慣,說這種不信邪的話後Knock on wood,看能不能驅除囉!(謎:你為什麼不多保重身體比較實際?)
 
後記:除了生病,其實還有一遭。我跟老爸說星期五235比較好等,晚點出門沒問題啦!結果那天就等到五十分左右車才來……莫非定律最佳實現者。
 
唉,我應該叫莫非不該叫卡妃啦(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